焦點新聞

信徒齊心合力拉大神 新竹佑聖宮10噸神像安座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新竹報導

手上拉著粗麻繩,長長的人龍排成一條線,拉著超過十噸重的酆都城隍爺神像往前進,眾人齊心合力的模樣,叫人看了就覺得感動。新竹佑聖宮正在進行新建廟宇工程,由於主神神像高達5.12公尺、重達十噸,因此廟方決定興建好廟宇一樓以後,就先將神像進行安座,不然以後廟宇蓋好,巨大的神像可就放不進去了。

佑聖宮是南寮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但過去的廟宇是鐵皮加蓋的形式,為了表現對神明的尊重,佑聖宮決定在旁邊興建一座新廟宇。神像安座當天,不只吸引了上百名的信徒一起來拉神像,還有許多候選人爭相參與,林耕仁、高虹安以及沈慧虹都先後到場,今天的盛事不談政治,就是一起來幫神明做事情。

透過麻繩,信徒們把神像拉到定位,再交由起重機進行吊掛,工程人員小心翼翼,雖然十噸重的神像對起重機來說不算很重,但信仰無價,高大莊嚴的神明還是要謹慎進行安座,希望讓神明能穩穩坐在廟裡,庇佑南寮地區的廣大信徒。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