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縣模範農民表彰大會 徐榛蔚盼共創優質農業環境

花蓮縣模範農民表彰大會 徐榛蔚盼共創優質農業環境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今(11)日舉辦111年度花蓮縣模範農民表彰暨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交流活動,縣長徐榛蔚表揚70位模範農民、50個績優產銷班、3位第六屆百大青農、13面花蓮縣111年縣級蜜香紅茶評鑑金牌、2位2022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獲獎人員, 期盼在縣府、農民與農政人員三方協力合作之下,持續為花蓮縣農業努力,創造優質農業生產環境及農產品。▲2022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組冠軍謝茗遠(右三)接受縣長徐榛蔚(左三)等人祝賀。(圖∕縣政府提供) 

「一枝草一點露!」縣長徐榛蔚除了感謝中央駐地農業機關用心協助農民發展在地高經濟農產及灌溉水路的建設支持,也感謝在場眾多農友與輔導團隊們的努力,帶動花蓮整體農業的發展,不僅以團體的力量創造經營績效,也帶領各地區農友們展現亮眼成果。她說,花蓮縣是農業大縣,農業與觀光可謂是花蓮的根基,近幾年來,花蓮農友非常努力,履獲佳績,表現亮眼,才能獲得頒獎表揚,除了恭喜獲獎農友、產銷班及農業輔導單位,縣府團隊更是持續密切與縣農會及各鄉鎮市農會合作,適時推出相關農業促銷方案拓展市場,企業團體合作等機制,為農友創造更好的收益。▲縣長徐榛蔚(左三) 期盼縣府、農友與農政人員三方協力合作,持續為花蓮縣農業努力。(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憂心花蓮縣南區部分地區的稻田,因受到918大地震的摧殘,導致土壤鬆動、地層錯位,除了讓稻苗傾倒,也無法順利提供灌溉,她立即與農委會商討協助對策,首要先解決農田排水灌溉的問題,讓稻米的生產不會受到影響。而為降低人力的成本與因應天候異常,花蓮縣政府近年來發展智慧農業,讓花蓮除了傳統農業之外,也發展新的數位智能農業科技,努力產出優質健康農產品,更友善環境建構永續農業的景象。縣府會更加努力,讓優質農產品擴充銷售通路,運用公私協力,提升農產品銷售力。▲縣長徐榛蔚(左三) 表揚百大青農黃怡瑄(左四) 。(圖∕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指出,對於模範農民、百大青農、全國製茶技術競賽、績優產銷班、花蓮縣111年縣級蜜香紅茶評鑑比賽金牌獎等優秀農戶等受表揚的優秀農民,除了可以作為其他農友的楷模外,也可以相互學習增進其農業知識與技能,提高生產收益及增進花蓮縣農業發展競爭力,亦可將經驗彼此交流,打造更優質的農業環境回饋給在地的鄉親,共同為花蓮縣打造出更美好的未來。▲縣長徐榛蔚(左四)分別頒匾表揚績優產銷班。(圖∕縣政府提供) 

出席人士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輝妃、花蓮區農業改良副場長楊大吉、農田水利署花蓮管理處長張麒瑋、花蓮縣農會理事長余國基、總幹事官俊彥、花蓮縣畜牧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羅彩振、花蓮縣議員李秋旺、吳建志、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吉安鄉長游淑貞、各鄉鎮市、地區農會總幹事及地方仕紳多人到場祝賀。▲吉安鄉模範農民廖又萱(右)接受縣長徐榛蔚(左)頒獎表揚。(圖∕縣政府提供) 

接受表揚的是,第六屆百大青農黃紋綺、林奐慶、黃怡瑄等3人;111年縣級蜜香紅茶評鑑比賽獲獎茶園,清風茶行、吉林茶園、嘉茗茶園、名鶴茶園、昇享茗茶、吟軒茶坊、順益休閒農莊;2022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球形組亞軍林俊傑、條形組冠軍謝茗遠;111年度模範農民玉溪地區農會周賢明等70人;績優產銷班富里鄉稻產銷班第7 班等50班;輔導單位 吉安鄉農會等23 個。

▲拿下縣級蜜香紅茶評鑑比賽金牌獎、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球形組亞軍的林俊傑(右三)接受縣長徐榛蔚(中)等人深深祝福。(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