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秋節冷知識,關於月餅你可能很意外的point

中秋節冷知識,關於月餅你可能很意外的point

中秋連假就快要來了,在放假、放鬆、吃飽飽之餘,也來增長知識吧!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99% 人都不知道的中秋節冷知識!」從月亮到月餅,用懶人包帶你一次了解,快來挑戰本篇的中秋冷知識,你能知道幾個呢?一起看下去!

在殷周時期已有一種名為「太師餅」的食物,可算是月餅的「始祖」。後來漢代引入芝麻、胡桃作為輔料,演變成「胡餅」。到了唐代,「胡餅」成為軍隊祝捷食品,同時也就是現在「月餅」的前身。

相傳某個中秋之夜,唐玄宗和楊貴妃在賞月、吃胡餅時,唐玄宗認為「胡餅」名字難聽,而楊貴妃仰望明月,隨口說出「月餅」一詞,自此「胡餅」則改名為「月餅」,並在民間廣為流傳。

現在看到的月餅都不會比手掌大,有時吃一個都會覺得有點膩,但你知道嗎?世界上最大的月餅居然有 12.98 噸這麼大!它的直長 8.15 米,厚 20 厘米,體積有 10.43 立方米!超級意想不到的吧!

中秋節代表一家團圓,而應景的食物也象徵著不同的意涵。像是月餅象徵著圓月,代表一家人齊聚在一起。所以,月餅應該要切開來吃,每人一份才有意思。假如家中有人不在家,可以留他一份,有著圓滿之意。

月亮會自轉,地球也會自轉,因此我們從來沒看過月亮的另一邊。從科學角度來說,那是因為月球轉的速度跟地球轉的速度一樣,所以我們只會看到月亮的一面,也就是月亮的正面而已。

更多資訊 >>

圖片來源:pxhere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