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林碧雲印記藝術展「雲遊藝界」 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展出

影音/林碧雲印記藝術展「雲遊藝界」 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展出

記者樊德惠/台北報導

是一位有思想,意境的畫家,色彩多元化,無論是粉彩、水墨、水彩、油畫、多媒材、壓克力、漆畫、流畫、複合媒材、攝影等,都充滿想像,用色大膽,這正是藝術家林碧雲創作的特色。自幼生長在宜蘭貧寒農村的林碧雲,生活困苦,但卻喜愛著大自然,每一撇與著筆,都嘗試將顏色奔馳在創作上,用雙手描繪内心深處的感受。

▲林碧雲印記藝術展「雲遊藝界」10月7日至18日在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展出。(圖/樊德惠攝)

民國92年,宜蘭獎入圍,受到各學會的邀請展出,得獎難以估計,111年作品還分別入選(和平協會)敘利亞首都國際展、(印度-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及書法展等,而眼前這幅《大白鯊-海之泣》和《熊熊烈火》的畫作,更是描述對於人類的污染所發出的怒吼。而這幅《守豬待財》的畫作,則描述了她小時候家境的艱困,作者表示為了不讓母豬任意翻身,僅有7歲的她就必須睡在豬圈旁顧著母豬的睡姿,直到小豬長大賣了錢,學費才有著落,童年意象生活點滴,一一繪在作品中,也影響到她日後的創作風格。

▲《大白鯊-海之泣》作品描述對於人類的污染所發出的怒吼。(圖/樊德惠攝)

林碧雲這場印記藝術展「雲遊藝界」,10月7日到18日,在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展出,民眾可以免費參觀。8日舉辦了開幕式,包括了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中正紀念堂研究典藏組組長蔡怡怡、色彩學大師郭掌從、台灣發展研究院飛行學院副院長,也是前空軍副司令張惠榮中將、宜蘭森保處前處長王成明、藝術家林世英、鐵木亞沙老師和多位宜蘭鄉親都紛紛出席,場面相當的熱鬧,更支持對大地發聲響應環保的作者按讚!

色彩學大師郭掌從和藝術家鐵木亞沙表示,林碧雲非科班出身,卻四處拜師,但創作非常難得不受框架的限制,反而更能發揮創意,不但用色大膽,且展出的作品都圍繞著地球環保為主軸,來呼籲世人重視人類帶給地球的危害,此外,林碧雲的老師張朝凱更直接讚歎宜蘭出生這麼一位善心,愛好公益的俠女,實在是宜蘭之光,前空軍副司令張惠榮中將更直誇林碧雲是台灣的畢卡索。

林碧雲表示,她深深感嘆著現今工業的發展和年輕人速食消費文化的氾濫,早已對地球造成不可逆的破壞。另一方面,共同生存於土地上的萬物,也因為棲地開發而無所居處,瀕臨絕種。如今兒時生活的農村景象,已隨著城市開發破壞殆盡,因此林碧雲也希望,藉著展覽除了向大眾展現她自身對藝術的喜好外,同時也期盼眾人能落實環保,愛護地球,讓人類與萬物感受到來自大地之母的孕育之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