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雲林斗南農業變裝踩街健走 歡慶雙十國慶

雲林斗南農業變裝踩街健走 歡慶雙十國慶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慶祝雙十國慶,斗南鎮公所10日上午在鎮公所前廣場舉辦升旗典禮,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與民眾一同高唱中華民國國歌,為活動拉開序幕,隨後還與斗南各學校、社團一起從鎮公所出發踩街健走,將歡樂的國慶氣氛傳遞到鎮上每個角落,氣氛熱鬧。

張麗善表示,在雲林縣有3場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的活動,第一場是斗南鎮升旗典禮及變裝踩街,上午11點起在虎尾同心公園則有許多精彩偶戲表演,下午在斗六市還有雙十社造嘉年華。

張麗善出席斗南鎮公所舉辦的升旗典禮,與民眾一起唱國歌、看國旗緩緩升空。

她指出,雲林縣提倡禮義廉恥,讓品德教育向下扎根,感恩及孝順都是非常重要的根本,因為有先人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才能有今天社會穩定、經濟繁榮的中華民國,希望大家在歡慶雙十國慶的同時,一定要懷抱感恩的心,記取先人篳路藍縷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所做的一切努力。

接著張麗善還與民眾一起從斗南鎮公所出發,藉由農畜產品主題變裝健走方式,讓鄉親感受活潑愉快的國慶氛圍,並沿路邀請大家一同加入踩街行列,透過全長4公里的踩街健走活動,鼓勵民眾響應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舉辦此次斗南雙十國慶&農業變裝踩街健走活動,一方面是有鑒於當前國際及兩岸情勢,想藉由雙十國慶喚起民眾對於國家的熱愛及認可;另一方面今年是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健走對於不論是減重預防心血管疾病或是提高免疫力,都是疫情時代非常需要的,希望來參加的大小朋友都能擁有好的精神與體魄。
▲雲林縣斗南鎮農業變裝踩街健走慶雙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農業變裝踩街健走活動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參加。(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