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犧牲連假冒雨執行維管任務 蘭陽城鄉美學頭城志工隊真是好樣兒的

犧牲連假冒雨執行維管任務 蘭陽城鄉美學頭城志工隊真是好樣兒的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慶連假第二天清晨,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頭城志工隊的隊員們,就在認養的四十甲濕地執行維管任務,個個穿上雨衣拿著清掃工具,冒雨將濕地環境弄得乾乾淨淨的,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特別到場為這群熱心志工加油打氣,並且表示慰勞及感謝之意。

9日的宜蘭地區依舊是陰雨的天氣,卻是頭城志工隊早已排定的每月兩次的維管之日,雖逢國慶連續假期,但仍有43位志工參與這次任務,眾人穿上雨衣分組分工在休閒二路、三路等濕地道路,以及周邊溝渠,彎腰清掃,儘管雨水、汗水摻雜弄得一身濕,卻是個個滿懷歡喜心。

以「植樹護樹.營造美麗城鄉」為理念的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成立以來,不但動員參與植樹護樹、清除綠癌植物,並舉辦研討會和ESG永續管理師訓練研習、文蛤苗放流,以及認養公有地綠美化與生態環境維管等,廣獲各界的青睞與好評,包括來自台北市多個獅子會的捐款與植樹、台灣美化協會的指導與合作等。

今天一早,頭城志工隊再度發起維管行動,蔡文益代理鎮長特別到場關心致意,探詢有何需要和建議。隊長蕭順德向他爭取一個貨櫃屋,以便存放清掃、修剪樹枝的工具,因為目前將近80位志工,每次約有4、50人出席,工具很多,而且用久了也會損壞,他當場允諾解決這項需求。蕭順德隊長和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董事長蕭錫鑫,當場感謝鎮長的支持。

蕭鍚鑫董事長更交代志工隊總幹事高莉庭,準備熱騰騰的薑母蕃薯湯,讓大家暖暖身子,免受風寒。這群志工隊員長期投入公益,令人看在眼裡,感佩在心裡,這次再度展現團隊精神,在維護生態環境的同時,也為地球減碳奉獻心力,實在是值得大家按「讚」的一群。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