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境開放倒數 日本松山市與臺北相約2023台灣燈會見

國境開放倒數 日本松山市與臺北相約2023台灣燈會見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日本松山市與臺北市不僅擁有同名的緣份,更因彼此友誼深厚,共創許多觀光產業的合作與商機,雙方交流超過10年,北市府觀傳局7日再次獲邀參與在地最具傳統文化及熱血澎湃的「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撞轎祈福盛典」,同時邀請愛媛縣及松山市參與明年2月「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的盛會。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本次赴日參加撞轎活動,特別拜會愛媛縣副知事田中英樹及松山市長野志克仁並邀請他們親自出席2023台北燈會。日本愛媛縣松山市自2017年起已連續6年參加臺北燈節展出,更是2023台灣燈會第1個報名展出的國際城市,期盼萬眾矚目的松山大神轎能夠再到臺北演出。

▲台北觀傳局劉奕霆局長拜會日本松山市藤田仁副市長。(圖/觀傳局提供)

臺北的大宴小吃永遠是日本遊客的心頭寶,無論是必比登或是米其林,都鎖定臺北為臺灣美食重鎮。疫情間,臺北推廣美食觀光腳步更不停歇,從移動的餐廳—臺北雙層餐車至老屋新生結合餐飲的創新美食,樣樣皆經典;本次觀傳局以「臺北想念你」為主題,於日本東京、松山市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攜手在日本享譽盛名的多家臺灣品牌,如在東京的郭元益、三商巧福、珍煮丹及最受歡迎的臺灣料理及飲品店,10月7日起在松山市知名景點道後溫泉、松山城及三越百貨,共同推出臺北週打卡抽獎活動,緊扣日本旅客最愛臺灣小吃與手搖飲,日本民眾只要拍照上傳SNS,就有機會抽到中華航空日臺來回機票,在明年燈會期間到臺北旅遊,一同體驗你所未見的臺北!

▲台北觀傳局劉奕霆局長邀請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出席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圖/觀傳局提供)

觀傳局長期以來不僅積極與國際城市建立友好關係,同時借鏡學習如日本祭典等國際大型活動,透過文化、藝術、自然生態等多元面向,讓臺北節慶活動品牌接軌國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