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環局舉辦培力工作坊 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桃環局舉辦培力工作坊 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為與世界接軌、積極推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深化民眾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知和參與,桃園市環境保護局特地舉辦兩場SDGs培力工作坊,號召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參加,希望透過專業引導師活潑而深入的帶領,讓參與者激發各種環境永續、經濟永續,以及社會永續的創意行動,其中第一場工作坊「打造未來的鎖鑰 2030 SDGs Game 覺察遊戲」於今(7)日下午在虎頭山創新園區登場,10月14日也將舉辦第二場工作坊。

環保局舉辦SDGs培力工作坊。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有17項目標,涵蓋社會、經濟與環境三大面向,這是個自發性的行動目標,號召包含個人、企業、學校、城市展開行動,環保局這次舉辦《永續桃園 你我共好》SDGs培力工作坊,希望能號召更多桃園在地團體、組織或企業的種子參加,共同投入、參與永續發展目標。

第一場工作坊「打造未來的鎖鑰 2030 SDGs Game 覺察遊戲」於今日下午登場。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到,《永續桃園 你我共好》SDGs培力工作坊選在台灣第一個發展自駕車技術的聚落「虎頭山創新園區」內的多功能館舉辦,今日參與首場工作坊的學員體驗到,一點點的選擇不同,造就的世界樣貌就不同,深刻意識到開啟未來的大門,鑰匙握在自己手上,對未來樣貌的想像與期待必須轉化成具體的永續行動。

參與的學員體驗到,對未來樣貌的想像與期待必須轉化成具體的永續行動。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2030 SDGs Game」是2016年誕生於日本,模擬真實世界往2030年發展的多種可能情況,這項SDGs遊戲不只在日本的SDGs培力課程中受到歡迎,更風行到各國,吸引各國SDGs工作者接受引導師培訓,並引導到企業、學校、政府與民間組織中。

 

環保局補充,SDGs培力工作坊還有第二場「SDGs行動點子王:夥伴探索工作坊」,將在10月14日下午進行。活動採取線上報名,歡迎桃園市教育人員、環境教育團體、民間企業或團體等關心永續課題的民眾報名參加,詳情可至報名網頁查詢。

 

這篇新聞 桃環局舉辦培力工作坊 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