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客製主題花束傳達祝福 風箏旅人時髦董娘KC開課散播愛與感動

客製主題花束傳達祝福 風箏旅人時髦董娘KC開課散播愛與感動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原是醫院院長秘書的邱冠菁轉行經營「風箏旅人」青年旅社,喜愛旅遊的她,一次韓國之旅,察覺結合花藝與咖啡香氣的「花咖啡館」,相當火紅,她認為國內應該也有商機,於是多次前往韓國學習花藝,在青旅的一樓推展,果然一鳴驚人,如今年收入破千萬元;人稱KC的邱冠菁說,每件客製化的主題花束,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傳達內心最深切的祝福之意,每完成一件作品,對團隊來說都是一種感動及榮幸,她希望這種散播愛的平台,能在各個城市拓展發揚,她決定開課教學,培訓城市合夥人,歡迎有興趣的花藝素人勇於加入花咖啡館的行列。

圖/風箏旅人時髦董娘KC開課散播愛與感動

三十六歲的邱冠菁以英文縮寫KC自稱,是有九歲女兒的辣媽,打扮入時,在嘉義市文化路一百九十五號經營「風箏旅人」青年旅社,一樓則是「花咖啡館」,她也是網路自媒體經營者,透過短片影音,與客戶們互動。鮮為人知的是,KC是科班的醫院管理人才,畢業於義守大學醫院管理系,還取得彰化師範大學資管所碩士的學位,曾在多家醫院工作,當到院長的秘書,七年多前,她覺得工作枯燥乏味,毅然決定辭去工作,自行創業,當時自助的揹包客盛行,她投入經營青年旅社。喜歡旅遊的她,偶然一趟韓國之旅,令她察覺到在韓國盛行、結合咖啡香氣與花束美感藝術的「花咖啡館」,在台灣應該也有商機,加上青旅一樓的空間只停放腳踏車,有再利用的空間,她大膽嚐試著手規劃開辦「花咖啡館」,多次前往韓國學習未曾接觸過的花藝,由知名的韓國花藝老師VANESS一對一教學。

圖/風箏旅人時髦董娘KC開課散播愛與感動

想不到,現今花咖啡館生意比青旅還要好很多, 員工有十餘人,年收入破千萬元。KC說,「風箏旅人」送出的每件花束,都是客製化的主題花束,依客人的需求發揮創意製造,如特殊的案件,還全國首創,提供有如護花使者的「特派專車」服務,由職員親自將花束送往全台各指定的地點,將感動的畫面拍成影片PO上網,還可接受送禮者囑託,代為轉達各種祝福之意,包括語言、文字、紙條及播放歌曲等,都可使命必達,完整傳達送禮人內心最深切的祝福之意,讓商業行為也能藝術化、人性化,花店不只是賣花束送花, 而是散播溫馨的祝福平台。

她說,時下流行的「有錢花」也有不少感人的故事;就有一對結婚二十餘年的老夫妻,在傳統市場賣鮮蚵,老先生有感於未曾送過花束給老婆,委託製造用五萬二千元各種不同面額的紙鈔混合的彩虹鈔票,送給老婆。也有一名先生,感謝結婚十六年的太太,在他生意失敗時,不離不棄,還賣地供他東山再起的資金,如今事業有成,他委託創作一百萬元的鈔票花束,「風箏旅人」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完成,作品幾乎頂到天花板,在結婚紀念日的會場送達,順利完成先生的心願。第二件的一百萬「有錢花束」也將在十月初出貨,是一名前往美國工作的老公,為感謝分離二地照顧二個孩子的老婆的辛勞付出,委託在他生日當天送達。

圖/風箏旅人時髦董娘KC開課散播愛與感動

KC表示,任何的素材,透過創意及巧思,都可製成花束,每件完成的作品,都隱藏滿滿的祝福之意及感動的因子,對「風箏旅人」的團隊來說,都深感榮幸,設法排除萬難達成所託。如今,「風箏旅人」打算更上一層樓,到名城市拓點,開辦授課,歡迎有興趣的花藝素人加入,期能讓溫馨的祝福平台,在各地「開枝散葉」。

【更多報導】

自助餐1飯3肉500元惹爭議 網友推爆這家店吃到撐350元有找

芝士控快搶!甲文青「芝士檸檬塔」開工療癒「這3天」加購只要10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