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礁溪鄉立幼兒園好玩沙坑區、開心農場啟用 小朋友好樂

礁溪鄉立幼兒園好玩沙坑區、開心農場啟用 小朋友好樂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礁溪鄉立幼兒園教學環境及遊樂設施再升級,總經費近8百萬元的設施設備改善工程7日完竣,讓小朋友特別高興的好玩沙坑區、開心農場7日同時啟用,孩子們歡天喜地的玩沙、執鏟種菜,小小臉龐洋溢著快樂與幸福。

鄉長張永德表示,是項工程,國教署補助6,705,448元,礁溪鄉公所自籌1,197,150元,改善工程包括整修1至3樓幼童公共廁所與衛浴設備、內牆和天花板油漆粉刷、更新1樓教室幼童廁所、衛浴設備、地板鋪面及廚房排水系統、施作屋頂防水隔熱工程、現有窗戶汰換成鋁門氣密窗、以及增設戶外景觀圍籬等,提供幼兒舒適安全的學習園地。

鄉公所指出,為讓戶外學習區探索環境更加豐富多元,在鄉長張永德及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暨全體鄉民代表的支持下,又追加53萬元預算,全新設計孩子們最愛的『好玩的沙坑區』-面積30平方公尺,讓幼兒可以盡情發揮創意玩樂;『開心農場』-面積53平方公尺,讓幼兒體驗種植作物的樂趣,養成愛吃蔬菜的飲食習慣。

在充滿喜氣的啟用活動中,小朋友們表演跳舞和舞獅熱烈慶祝,一起到好玩沙坑區盡情玩沙子,並與大人們一起拿著小鏟子開心種菜,從玩沙中激發創意和潛能,也從鏟土種菜的實作中,體驗農事之樂與辛勞。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