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養生鹿茸。膳食新秀」首屆國產鹿茸食補創作大賞 家庭主婦以鹿茸片、鹿茸粉結合海燕窩的創意甜品奪下冠軍

影音/「養生鹿茸。膳食新秀」首屆國產鹿茸食補創作大賞 家庭主婦以鹿茸片、鹿茸粉結合海燕窩的創意甜品奪下冠軍

記者鄭心嘉/台北報導

第一屆「養生鹿茸。膳食新秀」國產鹿茸食補創作大賞,在農委會、中央畜產會及中華民國養鹿協會主辦下,並邀請知名主廚,人稱「台菜小天王」的溫國智、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焦志方及營養師Feibi(黃乙心)分別針對廚藝、創意及營養等全方位考核評鑑,經二場初賽、決賽激烈評比後,此次精彩賽事已於2022年10月1日誕生首屆冠軍,由顏鳳美、楊凱庭二名家庭主婦組成的「庭美隊」在限制時間內創作出包括「諸事茸益湯」、「高麗菜滷」及「仕女靚采海燕窩」等三道創意料集結的【蒼海一聲笑套餐】奪冠,尤其是其中的「仕女靚采海燕窩」,更因為巧妙以鹿茸片、鹿茸粉結合海燕窩的創意甜品,全面贏得評審肯定。

在賽前擔任示範料理的温國智主廚特別點出:「這道甜品不但在口感及創意發想令人驚豔,並且大大降低並多元化鹿茸的食用年齡層,相信不但女士們可以養顏美容,連小朋友都會喜愛,未來若可商品化,將可以讓鹿茸往養生甜品的市場邁進!」,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理事長劉守振也對此次競賽寄予厚望,他很開心看到非常多年輕選手來參賽,讓他對鹿茸養生族群走向年輕化充滿了希望!!

溫國智主廚示範創意鹿茸料理。(圖/主辦單位提供)

中華民國養鹿協會是全國鹿農組成的人民團體,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中央畜產會輔導監督之下,生產最優質的鹿茸。為推廣優質鹿茸,每一年協會均絞盡腦汁為鹿農朋友們想出有效的創意行銷,讓鹿茸成為家家戶戶最佳的養氣良品,今年協會特別祭出【尋找隱藏民間的養生鹿茸料理高手】的召集令,透過養生食補創作競賽的方式,結合高額獎金、鹿茸養生保健品等精緻獎品⋯⋯,透過民間高手的競賽,賦予鹿茸食補更多的創新食譜,讓更多人了解國產鹿茸的多元運用,融入日常生活,顛覆傳統鹿茸只有帝王、貴族才能享用的食補觀念,原來鹿茸食補可以如此簡單,是屬於四季皆宜各時令都可使用的溫補食材。

第一名:蒼海一聲笑套餐。(圖/主辦單位提供)

於2022秋分適宜進補之際,所舉辦第一屆的「養生鹿茸。膳食新秀」國產鹿茸食補創作大賞,經激烈競賽後,冠軍為由庭美隊的顏鳳美、楊凱庭所創作之【蒼海一聲笑套餐】拿下、第二名為「魚鮮企業之米淇牧場」孫偉雄、王翊帆、林瑞淇所創作之【米淇林鹿茸養生餐】、而來自普林斯頓高中餐飲管理科「食育廚房」的林冠宇、柯致均及張博宇,則以【健康鹿茸鮮拼盤】創意料理拿下第三名,三組優勝者並分別獲得三萬元、二萬元及一萬元的獎金。

第二名:米淇林鹿茸養身餐。(圖/主辦單位提供)
第三名:健康鹿茸鮮拼盤。(圖/主辦單位提供)

整個十月,中華民國養鹿協會精彩活動不斷,10/23(日)我們的良醫養生食療分享會列車也將回到台北,由廖婉絨中醫師於「學客空間」(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8號5樓之4),分享疫情時代如何針對長新冠做好健康保養,內容精彩,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參加!報名專線請洽:02-2598-8519 tcimc天喜整合行銷事業有限公司 簡小姐。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