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創意蔬食」大補帖 精進志工廚藝色香味俱全

「創意蔬食」大補帖 精進志工廚藝色香味俱全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礁溪鄉公所6日在三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創意蔬食料理」課程,藉由課程讓廚務志工學習到健康飲食的觀念,料理出美味營養的餐食,讓長者透過日常飲食,攝取均衡營養,達到身體健康、延緩老化的目的。

礁溪鄉公所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辦理老人日間托育服務-雲水日托站,巡迴鄉內社區提供服務,透過動靜態課程及供餐,吸引鄉內長者來到社區,增加人際關係互動,為提升廚務志工們的專業能力及服務品質,此次教育訓練邀請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授課,依國健署均衡飲食指南為志工們說明,並介紹各類食材營養成分及調味料特性,同時準備食材、教授技巧,讓志工作現場實作起士番茄黃瓜串、韓式泡菜堅果豆腐等料理透過簡單步驟去做,就能快速完成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

礁溪鄉公所表示,教育訓練的實作,能讓志工們學到簡單又快速的料理技巧,未來也能將專業的知能及手藝帶回社區,料理出讓長者們胃口大開的餐食,讓社區長者們吃得歡喜、吃的健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