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中小學科展花蓮女中得第一 徐榛蔚期勉專注即是成功的基石

全國中小學科展花蓮女中得第一 徐榛蔚期勉專注即是成功的基石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今年第62屆全國各級學校科展參賽作品1萬696件,進入決賽也高達396件,花蓮縣科展代表花蓮女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鄭子誼、魏岑晏、蔡孟真拿下第一名殊榮,今(6)日上午由花蓮女中學務主任許小薇與指導老師陳宥良帶領獲獎團隊拜會縣長徐榛蔚,孜孜不倦迎戰科學的精神,令人感佩。

▲得獎的花蓮女中團隊向縣長徐榛蔚分享參與科展心路歷程。(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女中團隊以「百密無一疏-特殊多邊形密閉區塊之研究」作品脫穎而出,徐榛蔚在聆聽完學生們分享後,表示「專注即是成功的基石!」感謝花女老師引領學生從研究中思辨,聽完學生分享進行科展的歷程,令人感動。縣政府重視科技教育,不僅讓科技教育普及化,培養孩子們動手做、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鼓勵孩子們積極參與各項科學教育賽事。

▲花蓮女中獲獎學生鄭子誼(左)、蔡孟真(中)由指導老師陳宥良(右)陪同接受縣府表揚。(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提及,每個科學研究案都需要花費心力,教師們除了需要預備課程外,也需要挹注額外時間耐心陪伴學生研究,每位孩子同樣得撥出課後時間,進行科學研究與腦力激盪,師生們教學相長,才能共同創造出珍貴的科學研究作品。

花蓮縣本次參加全國賽獲獎學校還包括,東華附小以「紋蜂不動-紅足細腰蜂飛翔懸停能力探究」榮獲全國第三名;國風國中以「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防震未來式-懸浮技術的抗震」榮獲全國佳作、自強國中以「地球科學鐵砂的秘密-東部海岸鐵砂與磁鐵砂含量分析」榮獲全國佳作、國風國中以「數學科星狀網路點擴展運算漢米爾頓容錯性質研究」榮獲團隊合作獎、明義國小以「生活應用科學科(二)-好蝦!吃了甚麼」榮獲佳作獎,師長無悔付出,學生認真研究,都值得喝一滿采。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