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新奇
  • >
  • 貓主子5大交流方式揭密 奴才記得幫「排毛」

貓主子5大交流方式揭密 奴才記得幫「排毛」

貓咪不會說話,那麼牠們是怎麼交流的呢?其實,貓咪之間交流,一般會用5種方式,分別是互相蹭鼻子、聞耳朵、從高處跳下來、以尿液霸佔地盤、舔毛。

貓咪經常舔毛,很容易將毛髮吸進體內。示意圖:截自freepik

貓咪互相蹭鼻子是貓咪之間是最重要的打招呼方式。如果是兩隻之前從來沒見過的貓咪,牠們是不會一下子就往前的,而是要互相遠遠觀看一會,然後才會小心接近;除了蹭鼻子,聞耳朵也是貓界的打招呼方式,尤其關係親近的貓,就會通過聞耳朵來打招呼。

 

此外,當兩隻貓相遇的時候,恰巧其中一隻貓在更高的位置,在高處的貓想要表達禮貌的話,就會主動從高處跳下。要是在高處的貓完全不動,那麼在低位置的貓,就會感到被無禮對待,甚至是被冒犯,可能就會主動攻擊對方,一場惡戰就會被觸發。

 

而貓咪是一種領地意識很強的動物,牠們喜歡用尿液來霸占地盤,讓其他的貓咪聞到尿液的味道,知道這地盤是有貓佔據的。

 

最後,貓咪會經常幫自己舔毛,同時也會幫同類舔毛,而在貓咪的世界裡,只有地位高的貓,才能幫地位低的貓舔毛。所以在多貓家庭中,你可能會經常看到兩隻貓經常互相舔毛,而舔著舔著,就會打起來,這其實是牠們在爭奪老大的位置。奴才們要注意的是,因貓咪經常舔毛,容易將毛髮吸進體內,毛髮在體內堆積,時間久了可能會形成毛球症。所以飼主平時準備貓草或化毛膏、化毛粉,幫助貓咪將體內的毛髮排出。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

 

這篇新聞 貓主子5大交流方式揭密 奴才記得幫「排毛」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