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1年水土保持酷學校 教育向下扎根

111年水土保持酷學校 教育向下扎根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於111年10月5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國際會議廳舉行「111年水土保持酷學校、示範基地授證儀式及教育論壇」,邀請142所水土保持酷學校、縣市政府及相關教育夥伴代表齊聚一堂,營造回家的感覺,透過此次分享與交流平台,匯集各位教育推動者的智慧與經驗,轉化成水土保持教育翻轉重要碁石及養分。

科普教材開發及跨域合作推廣是水土保持教育向下扎根的重要策略,水土保持局近年主動提供學校教育素材,融入課程教學,提升水土保持酷學校水土保持知能,並逐步引動及影響鄰近學校及社區。另外,積極向外結合社會企業、民間團體及公部門資源與場域,運用特展巡迴及行動教具體驗方式,創造知識深耕與教育加乘效益,讓水土保持教育不限年齡與區域,深受學校與民眾熱烈迴響。

水保局林副局長長立表示,水保局除長期努力於全臺山坡地保育與管理工作外,並致力於軟性的水土保持科普推廣工作,努力跳脫制式教育框架,以教育第一線教育推動者與民眾的角度開創各式有趣又好玩的教育資源,未來將持續廣徵水土保持酷學校夥伴加入,更期全臺水土保持酷學校示範基地發揮在地教育推廣中心角色,尤其今年開始推動學校策略聯盟概念,新北市北大國小及屈尺國小亦同時申請成為推廣示範基地,且兩校都是新北市防災校園指標性標竿學校,結合校本特色、串連在地元素與校際策略聯盟概念,持續將水土保持與防災教育扎根擴散各角落及深植師生與民眾心中。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