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首創國中開設創業社團 培育臺東未來人才

全國首創國中開設創業社團 培育臺東未來人才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5日在桃源國中,舉辦「一技在身-創業教育社團小桃子的打蘆汗樹屋」啟用典禮暨校際交流活動,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首創在國中推動辦理創業社團,鼓勵學生以實際行動探索世界,期盼透過社團讓孩子能夠樂於學習、適性發展,培育臺東未來的人才。

桃源國中打造的樹屋-小桃子的「打蘆汗」(布農語的「工寮」)是全縣國中小建置的第一座,也是唯一的樹屋,特殊的外觀造型有如大型裝置藝術,更是讓社團學生學習民宿經營管理的良好場所。教育處長林政宏指出,臺東縣辦理的創業社團是全國首創,目的是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與創意思維,教育就是創新經營、面對問題、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我們不應該用過去的思維去教育現在的孩子,面對未來的挑戰更需要的是創新的教育課程與教育願景,為20年後的臺東,培育更具有競爭力的未來人才。

教育處說明,全縣國中22校共計22個創業教育社團,其中9校參與此次樹屋啟用典禮暨社團成果展,其中,桃源國中的學生可以在這裡練習鋪床、整理床單,學習如何打造布農文化特色的樹屋,環顧內部各種裝飾,小米、搗米的臼、織布等都是傳統布農族的日常文物代表。另外,樹屋也擺設縱谷區各校創業社團提供民宿所需用品,池上國中的精油、手工皂,初鹿國中的手工銅製餐具,新港國中的咖啡包,海端的織布等學生創業社團的成果。桃源國中也以樹屋為中心,周邊規劃多元的文化體驗活動,如柴燒Pizza及麵包、傳統射箭、串珠手環以及布農族的打陀螺,都是民宿主人為來訪賓客所精心打造的體驗活動。

臺東縣各國中22個職業探索社團,累計349名學生參與,當中20名學生取得烘焙、金銀珠寶品加工、電腦軟體應用等丙級技術士證照。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