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秋遊踏青屏東! 公廁打卡巡田水賺綠點

秋遊踏青屏東! 公廁打卡巡田水賺綠點

記者闕玄/屏東報導

屏東縣為提升城市文化水平的重要指標,公廁整潔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特別要求縣內公廁品質能達到「不濕、不臭、不髒」基本清潔度,除透過公部門平時巡檢公廁外,更鼓勵屏東縣民共同參與給予評價,讓公廁管理單位更落實清潔維護工作,提高服務品質。

有鑑於此,屏東縣府參與環保署南部5縣市地區(屏東縣、嘉義市、嘉義縣、台東縣、澎湖縣),於9月9日起至11月19日止推出公廁巡田水「天涼好Chill-秋日感恩加碼版」活動,鼓勵縣民參與掃碼評價公廁,除希望優良公廁要讓大家知道外,更要找出負評公廁熱區,讓公廁管理單位知道缺點,可以儘速改善,給縣民一個潔淨乾爽的如廁環境。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環保署推出公廁巡田水秋日感恩加碼版活動,不僅綠點加碼至每處可得1,000綠點,打卡公廁數也提高至每日10處,也就是民眾若每日都進行公廁打卡評價滿10處,就可以賺取10,000綠點,使用綠點不但可到7-11自備環保杯兌換咖啡,還可在各大超商、全國電子等8大通路享受折扣,或兌換具有環保標章、碳足跡標籤及MIT微笑標章認證之環保產品,包括食品、飲料、衛生紙、清潔用品等可兌換商品高達1,858項生活用品,總獎項共有1,000萬綠點,送完為止。

屏東縣共計有65處公廁位置點,歡迎民眾先下載「環保集點」APP,在手機上取得推薦碼後,再至指定屏東縣65處公廁掃碼評價就可賺取綠點。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