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VIVERSE 攜手創作者打造多樣元宇宙 更多虛擬分身新造型、自拍等進階功能本月上線

VIVERSE 攜手創作者打造多樣元宇宙 更多虛擬分身新造型、自拍等進階功能本月上線

【記者柯宗鑫報導】HTC 今(3)日宣布,開放元宇宙平台 VIVERSE 近期與魚乾、法咪咪、豆漿、《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等多位創作者合作策展,將創意作品搬進元宇宙,把 VIVERSE 打造為嶄新創作平台。VIVERSE 也預計在本月份推出更多 Avatar 新造型、Avatar 動作包與自拍等進階功能,大幅增加元宇宙空間的自由度與體驗樂趣。

VIVERSE 平台自持續與來自全球的創作者合作打造多樣元宇宙。繼《Step into Cat Art 走進喵次元》、《小鳥之翼》元宇宙美術館、與「ZombieClub」合作的「AWAKEN」元宇宙線上展、亞洲知名攝影大師 Joshua Lin 林炳存「鏡墨。流白」NFT 數位藝廊、全球第一華人音樂元宇宙歌手 Jeric 陳傑瑞 《Say Something》登月展、 VIVE Arts 於享譽全球的知名藝術大展瑞士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的虛擬展間,VIVERSE 又陸續推出亞洲榴槤大亨藝術家法咪咪(FAMEME)榴槤宇宙首部曲 -《FAMETAVERSE》、百萬 YouTuber 魚乾十周年《一直都在》虛擬展、喵界模特兒豆漿《豆漿與俊榮的緣份》以及由「那些電影教我的事」所策劃的《解憂電影院》展覽,讓喜愛超現實藝術、寵物、音樂與電影等多元面向的觀眾也能體驗元宇宙。

法咪咪(FAMEME)《FAMETAVERSE》榴槤宇宙首部曲。

VIVERSE 除了持續豐富元宇宙創作內容,也陸續更新並強化平台功能,Avatar是使用者的元宇宙化身,使用者可在 VIVERSE 中選擇自己喜愛的寫實仿真或載入動漫 VRM 格式的 Avatar,自由穿梭於 VIVERSE 的不同世界;更多元的 Avatar 新造型、以及能讓Avatar更具自由度像是跳舞、擺拍的動作包,更將於近期內推出。在虛擬空間遇見其他觀展者時,使用者能以說話或透過表情符號進行即時互動,VIVERSE 更預計在本月份推出自拍功能,讓在元宇宙社交或看展的使用者,更方便地在社群分享照片。

解憂電影院大廳。

VIVERSE 總經理林俊吳表示,「自 VIVERSE 推出以來,我們就致力強化元宇宙的豐富性與內容的多元性,同時也不斷推出更多有趣的平台互動功能,期待打造出更友善的虛擬體驗,讓 VIVERSE 成為新世代的創作平台與互動空間。希望 VIVERSE 多元的宇宙能持續擴張,吸引更多 VIVERSE 公民與企業加入行列,打破物理世界與數位世界的疆界,讓創意無限延伸。」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