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2國慶焰火在嘉義 跨媒介演出精彩可期

2022國慶焰火在嘉義 跨媒介演出精彩可期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2022年國慶焰火將於10日晚間7時30分,在嘉義縣故宮南院磅礡登場。縣長翁章梁強調,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國際上的價值,更要讓國人看見嘉義縣的改變與進步,將以璀璨焰火與嶄新樣貌,讓全世界認識台灣新嘉義!今日記者會邀請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游錫堃、嘉義縣長翁章梁、秘書長陳宗彥、立法委員陳明文及地方各級民意代表出席,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進行國慶焰火彙報說明,並在現場欣賞臺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活動結束後游錫堃隨陳宗彥等人前往故宮南院勘查環境與動線,以高標準審視即將來臨的國慶焰火秀。

今年國慶焰火有別於過往,除了超過2萬5千發焰火彈外,施放過程結合水舞光雕、無人機,搭配臺北愛樂管弦樂團現場演奏,演出時長45分鐘,分為四大段落:「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農工嘉義 領航起飛」、「相信自由 勇往直前」、「衝出雲天 世界同心」,現場將演出日出嘉義《阿里山的日出》、臺語天王葉啟田組曲(故鄉、寶島曼波、愛拚才會贏)、鄧雨賢《四月望雨》組曲、楊培安《我相信》、任賢齊《永不退縮》組曲以及台客天團伍佰&China Blue組曲(你是我的花朵、世界第一等、衝衝衝)等經典曲目,精采演出結合故宮南院綺麗風景,創造國慶焰火的無限可能,歡迎民眾一同來嘉感受國慶的喜悅。

翁章梁指出,國慶焰火自2004年後,相隔18年再次移師嘉義縣辦理,這次的活動可以增加本縣國慶連假的觀光旅遊效益,同時提升城市能見度,要讓國人看到「農工大縣,正在實現」的嘉義新風貌。國慶焰火不僅有焰火饗宴,更搭配無人機以及交響樂演出,一定能在夜晚交織出最美麗的風景,目前活動周邊規劃已全部完善,鄉親只需帶著開心的心情,全家一起來嘉義欣賞一年一度的夜空盛事。


▲臺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為國慶焰火活動熱身。(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游錫堃表示,嘉義風景秀麗,人文薈萃,有許多山脈都經過嘉義,現在還有故宮南院坐落於此,非常高興看到嘉義縣爭取國慶焰火施放,這次的施放不僅讓全台民眾可以目睹嘉義之美,更能一舉登上國際,讓嘉義聞名國際。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提醒,下午2時開始,故宮南院及周邊活動場域「太子大道」及「本次活動南轉運站」旁皆有國慶焰火市集,包含嘉義特有品牌、在地攤商及商圈店家等400攤美食,現場邀請多組演出輪番演出,讓民眾一路從下午玩到晚上不無聊。

嘉義縣府已設立「2022國慶焰火在嘉義」專區網站(https://2022fireworks.cyhg.gov.tw/Default.aspx),民眾可透過網站了解最新消息、展區資訊、(即時)交通資訊、旅遊推薦、最佳觀賞點…等。此外為方便民眾開車前往,在官網中「即時交通資訊」可即時查詢17處停車場車位現況,歡迎民眾可多加利用,規劃安排國慶三天連續假期來嘉玩行程。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