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支援918震災重建 花蓮慈院募心募愛

支援918震災重建 花蓮慈院募心募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今(3)日下午啟動「震後關懷情.募愛助花東」募心募愛活動,院長林欣榮強調,918強震已過兩星期,花蓮慈院想方設法支援玉里、臺東醫療外,同時希望匯聚更多的愛心力挺慈濟基金會,協助災民修繕受損民宅,以及重建受損校園。▲小朋友捐款賑災,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左)等人相當感動。(圖∕花蓮慈院提供)

917、918連續兩天地震,造成花蓮、臺東兩縣多處民宅嚴重受損,更有學校建築物倒塌或成危建,橋斷、路斷,災情不斷,震後建築物出現的裂痕殘壁,更讓居民驚恐不安,慈濟基金會志工深入家訪,允諾首批援助計畫將認養修繕230戶受損民宅,並援建四所學校。▲花蓮慈濟醫院發起募心募愛活動,醫護人員合十唱頌祈福。(圖∕花蓮慈院提供)

今天下午1時20分,花蓮慈院啟動募心募愛活動,院長林欣榮、副院長許文林、何宗融、陳星助、以及護理部主任鍾惠君、常住志工顏靜曦師姊等多位主管帶領同仁及醫療志工,在門診大廳佛陀問病圖前,合十唱頌「祈禱」祈福,並捐出平日存放在小竹筒裡的愛心,還有同仁加碼把紙鈔放進大竹筒裡,這過程也獲得許多民眾響應。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帶頭捐款,加入募心募愛行列。(圖∕花蓮慈院提供)

林欣榮表示,地震發生後,花蓮、臺東兩縣間的鐵路交通中斷,也有多處公路、大橋受損,為了維持花蓮慈院支援玉里慈院、北榮玉里分院、關山慈院、部立臺東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門急診如常運作,很感恩醫師配合醫院規劃的接駁車,讓當地居民看病時間不受影響。

顏靜曦師姊分享10月2日參加臺東災區鄉鎮的安心家訪,她和靜思精舍的常住師父、當地志工帶著證嚴法師的關懷走進長濱鄉。她說,地震帶給災民的餘悸猶存,大小震不斷,許多老人家睡也睡不好,不少人在大地震後連續多天,壓力很大,就怕又有強震,都不敢進屋內。▲常住志工顏靜曦師姊分享深入災區所見所聞。(圖∕花蓮慈院提供)

顏靜曦指出,今天上午獲知花蓮慈院要啟動募心募愛活動,她隨即打電話邀各地慈濟人參加,一位已響應「回饋佛陀故鄉」募心募愛的朋友,得知花東鄉親需要幫忙,立即說要捐出150萬元,然而愛心不分大小,匯沙愛心才能成就成塔力量。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募愛助花東」,花蓮慈院同仁特別有感,林欣榮強調,募心募愛啟動儀式只是一個開始,響應「竹筒歲月」的精神,是日日積累愛心、匯聚愛心,響應慈濟基金會援建校園、修繕受損民宅的同仁及鄉親,可直接捐款至慈濟基金會「大愛共善」或至花蓮慈院社會服務室捐款。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