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宜蘭藝術界年度盛事「宜蘭獎」頒獎全台創作藝術家齊聚

影音/宜蘭藝術界年度盛事「宜蘭獎」頒獎全台創作藝術家齊聚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在宜蘭高商的熱歌勁舞下,宜蘭藝術界的年度盛事「宜蘭獎」於10/1日舉行了頒獎典禮,全台共有518件創作作品參賽,經過三輪評審後選出宜蘭獎1名,由蕭瑞宇創作的「在第21年來到的淨界」獲得;宜蘭意象獎1名,由陳正芳的「蘭陽溪的捕鰻人」獲,另外還有2名銀獎及銅獎和14名的優選及入選70名。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獎自民國73年以藝術家聯展方式開辦「宜蘭美展」,之後轉型為競賽展的模式,民國104年再轉型全國性徵件並更名為「宜蘭獎」,讓縣籍藝術家與全國各家好手同臺競技,激發創作能量。

▲宜蘭藝術界年度盛事「宜蘭獎」頒獎-全台創作藝術家齊聚。(圖/樊德惠攝)

2022年宜蘭獎順應藝術的多元發展,將「新媒體藝術類」與「攝影類」分開徵件,讓新興藝術與傳統藝術平衡發展;另外,為鼓勵參賽者以宜蘭在地題材或元素進行創作,也增加了「宜蘭意象獎」,藉此來行銷推廣宜蘭在地文化特色及藝術的聲量。

▲國立宜商全程協助頒獎典禮表現優異。(圖/樊德惠攝)

這次宜蘭獎得獎作品為東方媒材類蕭瑞宇創作的「在第21年來到的淨界」,以嚴謹的構成,將主體安排置於畫面中心,透過土地、房舍、人物、岩石、植物等景緻,來呈現出某種生命的記憶和樣貌,贏得評審一致認同獲得殊榮;而宜蘭意象獎作品為新媒體藝術類陳正芳創作的「蘭陽溪的捕鰻人」,以攝影及紀錄短片表達蘭陽溪的捕鰻人,冒著危險與海浪搏鬥的故事,正敍述了宜蘭人的性格及強烈的宜蘭意象,簡單有力表現手法,格外引人注目。

▲林姿妙縣長與得獎人合影留念。(圖/樊德惠攝)

宜蘭獎得獎作品自111年10月1日起到10月23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至第三展覽室展出,展現來自全國藝術家的精彩創作及對於自身獨特的詮釋,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欣賞。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