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大顯獅威 問鼎泰山  全國舞獅高樁賽冠軍出爐

大顯獅威 問鼎泰山  全國舞獅高樁賽冠軍出爐

記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2022年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今天於泰山綜合體育館登場,此次獅王爭霸賽來自臺灣各地共8組隊伍參賽,開幕式開場表演邀請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以熱力街舞揭開序幕,緊接著百獅登場大顯獅威,社會組菁英決賽問鼎泰山,精彩的賽事一掃這幾年疫情帶來各方面的低潮,獅威震天振奮人心!今年獅王爭霸賽精彩萬分,冠軍隊伍由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拿下,第2名為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第3名是臺中大鵬龍獅戰鼓團。

▲泰山區區長林慶豐頒冠軍獎盃、獎狀予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圖/泰山區公所提供)

睽違兩年,臺灣指標性賽事-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再次登場!獅王爭霸賽辦理至今第16年,今年更以「榮耀開戰」做為開幕儀式亮點,舞獅技藝是傳統民俗盛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精采的跳樁比賽每年凝聚泰山人的心,現場更安排泰山六所在地中、小學的學生及菁英獅團們進行百獅進場,學生戴著自製獅王面具頗具有驅邪避煞祈抗疫氣勢。

今年泰山獅王爭霸賽引發眾人期待,8組社會組參賽包含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臺灣培德龍獅團、基隆吉師打龍獅團、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臺中大鵬龍獅戰鼓團、臺中紘日舘龍獅團、臺南雄威舘、中台灣聯誼振興團等菁英獅隊,開幕式設計「榮耀開戰」主題,由新北副市長謝政達敲響大鑼,舞台上展示今年參賽隊伍的團服,比照國際運動賽事的開賽模式,將榮耀回歸團隊。同時也規劃榮耀獅王回顧展呈現歷屆經典畫面,一樓的弄獅體驗區讓大小朋友自由舞獅過過癮,以及每年都大排長龍的「來去給祖師爺請吃鹹粥」活動,今年也提供1,000碗平安粥分享福氣,另規劃獅王英雄榜區可以讓民眾拍照打卡,會場人潮絡繹不絕熱鬧滾滾。

 ▲ 泰山區區長林慶豐頒第二名獎盃、獎狀予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圖/泰山區公所提供)

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訂於10月13日(農曆9月18日)在頂泰山巖及下泰山巖盛大舉行,「禮敬祖師、祥獅助慶」展現泰山人對祖師爺的尊敬與重視,主辦單位安排參賽隊伍以大獅及小獅拜壽祈福,泰山鎮區之寶-大花獅也將共襄盛舉,期盼為新北在地的居民祈福保安,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熱鬧的遶境活動。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