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後航空產業將持續高飛 航發會辦理飛航講座反應熱烈

疫後航空產業將持續高飛 航發會辦理飛航講座反應熱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辦理的「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已邁入第六年,今年首站台北場於今(1)日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登場,吸引近200名年輕學子與航空迷報名參加。今年邀請中華航空陸世諺助理總機師、長榮航空空服本部侯淑滿副執行總事務長、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台的張子修主任管制員以及臺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航務組梁仲平組長等四位航空職人分享工作秘辛和生涯發展,藉由精闢的演說揭開航空業神秘的面紗。

圖/民眾參與A320機艙模擬機飛行體驗。

航發會主秘鄭賜榮指出,翱翔天空是許多人的夢想,航空就是邁向夢想的起點,高專業性分工的航空產業為航空職人建立了專業、紀律的形象,也成為許多人所嚮往的榜樣。航空產業過去兩年多雖然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但因為有一群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雄,讓台灣的航空產業能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因此,透過每年舉辦飛航講座邀請各領域航空職人以親身經驗分享,可以讓對航空產業有興趣的年輕人更清楚掌握相關的資訊,提早準備與因應,並且能如願進入航空產業。

圖/近200位航空迷齊聚一堂。

今天的講座活動分為上、下午時段,以「航空業的工作秘辛和生涯發展」為主軸,邀請來自不同職務的航空產業的四位菁英講師分享從業心得與工作實況。第一位講師為中華航空陸世諺助理總機師,陸世諺的飛行資歷長達15年,目前任職於A321機隊,熱愛飛行的他常被詢問要如何考上機師,他強調,機師需承受高度的工作壓力,也必須要守紀律與持續訓練,要有嚴格的自我要求才能勝任這份工作,除了光鮮亮麗的一面,還有更多需要背負的壓力以及承擔的責任。

圖/現場交流熱絡學生踴躍發問。

接著由長榮航空空服本部侯淑滿副執行總事務長透過分享自己在長榮服務的心路歷程,從報考、訓練、上機、升職,讓對於空服工作有興趣的民眾能夠更全面地了解這份工作,此外也在演講中完整地介紹了長榮航空的歷史以及長榮所堅守的信念。

第三位講師是現任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台的張子修主任管制員,有近10年管制員經驗的張子修表示,航道就是天空的高速公路,為了維護空中運輸安全,飛航管制員就像空中的交通警察,在機場塔台裡指揮飛機,確保每一架在飛機都能安全抵達目的地,維護台灣天空的交通安全。他也說,想當飛航管制員須通過民航考試,屬於國家的公務員,考取之後要接受將近11個月的地面學科與實務訓練,通過各階段的考察才能上線,工作地點可以輪調,也充滿挑戰性。

圖/四位航空職人輪番上陣與聽眾熱絡交流。

壓軸講師則邀請臺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航務組梁仲平組長為聽眾解說什麼是航務員、航務員的工作內容以及機場空側作業標準。梁仲平原本是一名航空迷,因為熱愛航空決定報考民航特考,由於在機場工作也讓他更近自己喜歡的飛機,他也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興趣可以變成職業,但一定要樂在其中,感受工作帶來的樂趣與挑戰。

今年的講座也有安排QA交流時間,聽眾提問踴躍,講師也都一一講解與說明,甚至還有聽眾在休息時間仍圍繞著講師詢問,氣氛熱絡。為了讓聽眾更了解飛機的操作與機艙內的奧秘,本次活動特別規劃「iPILOT飛行體驗」主題活動,將A320全座艙飛機駕駛艙搬進會場外,讓聽眾能透過沉浸式虛擬駕駛體驗一圓民眾當機師的夢想,參與的聽眾均給予高度的評價與肯定。

接下來「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將於11月12日(六)在台中裕元花園酒店B1國際演講廳及11月19日(六)在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9F國際會議廳,活動採免費報名,額滿為止。(報名網址:www.air-forum.com

【更多新聞】

響應世界動物日!2022臺北動物保護月圓滿落幕

櫻島家與日本伊藤農園甜滋滋聯名!「蜜柑歐蕾雪糕」全家上市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