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頭家人故事 / 傳香千里 來自臺東的驕傲

頭家人故事 / 傳香千里 來自臺東的驕傲

頭家人故事/

記者黃俊育 / 臺東採訪報導

走近位於後山的臺東市的「東香碳烤鹹酥雞」,遠遠就聞到了熟悉的味道,彷彿回到小時侯全家人圍到在一起烤肉聊天談天說地的時侯,是那麼親切又那麼熟悉,當我一靠近就看到老闆洪國洲在炭火上炙烤著客人的餐點,每一份餐點,老闆都會塗上厚厚的獨家醬汁,再撒上特調的中藥胡椒粉,當醬汁遇上炭火,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讓站在旁邊採訪的我垂涎三尺,要不是有任務在身,我一定給他擼個好幾串!

▲「東香碳烤鹹酥雞」臺東人必點雞排。(圖/洪國洲提供)

在採訪中得知老闆原本是做業務,也曾榮獲味全年度業務第一名,也因長期在外拓展業務,三餐皆外食,知道外食者的辛苦,當他接手東香碳烤鹹酥雞時,他發現在台東這人均所得較為偏低的情況下,串烤成為弱勢家庭最美味的食物,剛好東香碳烤鹹酥雞是顛覆了大家對鹹酥雞、串烤店的刻板印象,以往要吃炸的烤的要分兩家店買,可是來自後山的東香碳烤鹹酥雞,就跟健達出奇蛋一樣,讓你在一家店可以同時滿足要烤要炸的需求!

▲老闆顛覆臺東人對鹹酥雞的刻板印象,客製化2種烹調手法,讓客人在同一家店就可以享受到烤跟炸的雙重美味。(圖/洪國洲提供)

記者問:為什麼會想要做成連鎖系統?

老闆答:因為自已之前做業務多年,知道外食族的薪水多半花在吃上面,加上現在全球通貨膨漲嚴重,堅持「凍漲」讓全台的客人可以用銅板的價格吃到最傳統的美食。

問: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什麼?

答:因為我們一開始是在更生路創業,後來因為房租的問題搬移店址到漢陽北路,結果我們的客人為了想吃我們的味道多開車4~5公里只是吃鹹酥雞,也有客人為了吃蔥肉串特地開車繞台東一圈,最難忘的事,在武漢肺炎的影響下,很多店家無法支撐下去,可是因為我們主要做老顧客,一個星期會來報到4天,加上他們的分享,我們反而在疫情下,是逆勢成長的。

▲「東香碳烤鹹酥雞」獨特的醬料配方,讓遠住4~5里遠的客人不勞辛苦的前往品嚐美食。(圖/洪國洲提供)

問:開店有獲得家人、朋友的支持嗎?

答:在開店的初期其實身邊的朋友不是很看好,畢竟我一出社會做業務,加上鹹酥雞本身的前置做業比較廢工,而且又要長時間站在油炸機旁,夏天的溫度可以來到40多度,跟我之前工作相比真的差蠻多的,好在我身邊有一位很支持我的女朋友,記得剛開店的前半年,她常常幫我處理一些雜事前置做業忙到凌晨2-3點,隔天早上8點還要上班,要不是他伴陪我最辛苦時光,我也沒有辨法堅持到現在。

▲「東香碳烤鹹酥雞」美味的蔥肉串是客人必點的佳品。(圖/洪國洲提供)

問:談談你的經營理念?

答:讓更多家庭可以用最少的預算可以吃到最美味的燒烤,讓比較辛苦的家庭在每一次值的記念的日子,可以饗用最懷念的味道,不管你是晚餐、宵夜、家庭聚會、朋友聚餐,都有我美味餐點陪伴走過每個不平凡的日子。

問:你最想告訴大家一句話是甚麼?

答:鹹酥雞看似平凡無奇,但請你用心慢慢品嚐,你將知道看似平凡無奇的背後,將有無限可能。

更多店家資訊,請洽 東香碳烤鹹酥雞(漢陽北總店)FB官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