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淨零綠生活 環保局推動綠色餐廳及環保旅宿

花蓮淨零綠生活 環保局推動綠色餐廳及環保旅宿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觀光旅遊蓬勃發展,落實環保同樣不遺餘力,為響應中央政策,花蓮縣大力推動「綠色旅遊」、「綠色餐廳」及「環保旅宿」,環保局日前並舉辦「花蓮縣服務業環保標章及認識碳標籤申請作業暨綠色消費企業宣導」說明會,期盼讓花蓮持續朝「淨零城市」的目標邁進。

▲汎宇電商公司講師邱上宸介紹環保集點。(圖∕環保局提供)

花蓮縣環保局號召旅館公會成員響應不提供一次性備品,鼓勵加入「環保旅店」,積極推廣業者進行省水、節能、減廢等措施,以期進階加入「環保標章旅館」的行列。9月29日環保局邀請餐旅業者、環保旅店業者參與「花蓮縣服務業環保標章及認識碳標籤申請作業暨綠色消費企業宣導」說明會,讓業者了解「綠色餐廳」、「環保集點」和「環保標章申請作業」規格與標準等,期盼有更多的旅宿業者共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翌暘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介紹認識碳標籤與如何成為綠色餐廳。(圖∕環保局提供)

花蓮縣內目前已有8間旅宿業取得環保標章,包括銅級環保標章的「台糖花蓮旅館」、「怡然居攝影風格民宿」、「南京222民宿」、「歡樂堡民宿」,銀級環保標章的「花蓮翰品酒店」及「福容大飯店花蓮」,今年更是新增了「煙波大飯店花蓮太魯閣沁海館」及「煙波大飯店花蓮館」等2間飯店取得金級環保標章旅館資格,在全台金級環保標章旅館僅16間中實屬不易。

▲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講師陳玉秋介紹環保標章申請作業與標準等。(圖∕環保局提供)

此外,在推動環保旅店部分,111年度更增加83間旅宿業者申請成為環保旅店,截至目前共有218間,在縣輔導協助下,環保旅店位居全台之冠,讓花蓮成為名副其實的友善「觀光城市」!

花蓮縣環保局指出,透過此次說明會,希望協助業者成為綠色餐廳及取得旅館業環保標章,未來有更多業者加入環保旅店、環保標章旅館及綠色餐廳的行列,持續推動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全民一起用行動愛護地球,養成綠色消費的習慣,實踐淨零綠生活,達到「永續花蓮」的目標。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