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比賽 聖母專校師生奪佳績

桃園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比賽 聖母專校師生奪佳績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旅科師生,又在全國性的比賽中展現好手藝,日前由林德勝和李益賓老師,帶領學生羅子恩、廖妤矜、張耕誌參加「2022桃園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比賽」,在激烈競爭中,榮獲佳作的好成績。

這次比賽在桃園新永和市場停車場舉行,共有10支隊伍參加決賽,都是各地一流的總舖師。比賽以「喜宴」為主題,每桌除了5道指定菜色外,更有5道創意料理,道道考驗每位主廚的手藝與團隊默契。

聖母專校餐旅科師生作出的料理有:「龍鳳呈祥五福盤」、「福祿壽喜佛跳牆」、「荷葉飄香薏仁飯」、「垂涎豚足筍伴香」、「五福臨門慶團圓」、「金玉滿堂雞報曉」、「絲絲入扣蝦味先」、「五行開運有機蔬」、「古早味烏骨雞湯」、「五彩繽紛鮮果凍」等十道風味料理。滿桌佳餚,色香味俱全又喜氣洋洋。

林德勝老師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從全國那麼多的初賽隊伍中搶進前10名的決賽,相當不容易。這次競賽的主要目的是傳承閩南外燴的文化,讓辦桌精髓不足以流失。

他特別提到,十道料理中最有特色的是「五福臨門慶團圓」,是非常費刀工、花時間的創意料理,底部以蒸蛋構成,再取魚菲力,把魚骨頭都剔除,再把魚肉包餡成一口大小,以利好食用。

這組師生最終在共同努力下,獲得佳作(第四名),雖然感到有點可惜沒能進入前三名,但也期望藉由這次的競賽,讓大家感受到聖母專校餐旅科用心將台灣料理技藝傳承下去的頂真精神與實力。

更多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相關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