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鐸聲響起實習啟航 聖母專校24學子宣誓奉獻一切為幼兒服務

鐸聲響起實習啟航 聖母專校24學子宣誓奉獻一切為幼兒服務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保科即將進入職場實習的24位四、五年級學生,28日滿載著學校神父、校長及科主任等人的祝福,完成宣誓儀式,並接下刻有「忍耐生老練」象徵即將委身學前教育的紀念品,度過人生中別具意義的教師節。

校方指出,教保服務人員是幼兒人生中第一位老師,其重要性相當重大。今年教師節在校長陳立言全人教育的治校理念下,由學務處指導、幼保科及幼保科科學會恢復過去為即將進入職場實習的學生舉辦宣誓典禮的傳統。

宣誓典禮在聖嘉民朝聖地登場,由神父為即將實習的學生進行祈福禮,祝福他們在實習階段,都能平安順利,完成實習任務。陳立言校長期勉學子們未來可以在職場中發光發熱,成為關懷社會及服務弱勢的「靈醫人」。

科主任胡玉玲則帶領學生頌讀誓詞,期許這24位學生能夠如同誓詞中所言:育人為本,喜愛幼兒,傳承使命,啟智求真。真正做到確信愛是教育的主導力量,並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使命。誓詞全文如下:

「未來!當我擔任教保員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幼兒服務!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幼兒教育;
幼兒的未來為我的首要使命!
我宣誓:我立志做一名專業的幼兒教保員

育人為本,喜愛幼兒,傳承使命,啟智求真,
為人師表,弘揚正氣,終身學習,熱忱創新,
為幼兒的教育努力奮鬥。

當准許我進入幼兒園擔任教保員時:
我鄭重的保證我確信愛是教育的主導力量;
我將要盡全力維護幼兒的權益。
我將要以端正的舉止和良好的品行成為幼兒的榜樣」

另外,幼保科一、二、三年級的學生也都推派代表,向學姊們獻上祝福,而學姊們也由代表向學弟妹們進行勉勵,希望這份教育的使命可以一屆一屆的傳承下去。

校方表示,該校幼保科是宜、花、東地區唯一符合培育教保員的五專,肩負著培育東部地區教保員的重大使命,近幾年來雖然受到大環境少子化的影響,但因中央及地方政府對於學前教育的重視,使得招生人數不減反增,明年將增加招生名額,為的是能培育更多優質的教保員來服務地方,提升在地的教保品質。同時,亦善盡社會責任,協助辦理各項營隊,照顧弱勢與辦理各項在職學分班,為蘭陽地區的托育品質盡最大的力量。

更多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相關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