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紀念馬偕博士來台150週年  2022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登場

紀念馬偕博士來台150週年  2022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登場

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為紀念馬偕博士來台150週年,10月1日下午2時新北市號召47隊超過千人以上隊伍,以「焚而不燬 藝術踩街」為活動主題,紀念馬偕博士在「宣教」、「醫療」、「教育」、「性別平權」還有為協助農業引進9種蔬果等方面對臺灣的貢獻。馬偕博士以「寧願燒盡,不願鏽壞」之精神,奉獻一生,為公為民,推廣「愛」與「服務」,歷經150年延續傳承,永不熄滅。

 ▲淡水環境藝術節登場。(圖/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淡水環境藝術節自2009年首次舉辦以來,2022年已經邁入第14個年頭,去(2021)年因為Covid-19疫情活動停辦1年,整個世界面對更嚴峻的挑戰,今年好不容易可以舉辦踩街活動,新北市從不停止防疫工作與市民娛樂等正常活動共同推進,讓市民朋友可以觀賞精彩的踩街嘉年華活動,讓全世界看到新北市「宜居城市」的魅力。

▲踩街嘉年華一起同樂。(圖/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提供)

今年踩街隊伍由「馬偕遊淡水」、「滬尾一姐機器人」、「禮拜堂的狂想」、「She Can Do It!」、「蔬果熱氣球」、「桐花之翼高蹺隊」、「身聲擊樂團」、「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小丑默劇團」、「橘助 Orangecos TW cosplay」等特色表演團隊,結合由淡水各社區社團、各級學校、公益團體及企業、行政機關、藝術家們,以多元異國文化的踩街遊行形式,組成47隊千人以上的隊伍一起共襄盛舉參與踩街,歷年皆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留下美麗的踩街嘉年華倩影,歡迎大家一起同樂。更多淡水環境藝術節相關訊息至活動臉書-淡水環境藝術 https://www.facebook.com/TamsuiArtFest 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