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沃旭能源攜手大葉大學搶攻離岸風電商機 以學徒制培育風電專業人才

沃旭能源攜手大葉大學搶攻離岸風電商機 以學徒制培育風電專業人才

記者李喬智/彰化報導

綠色能源已成為全球趨勢,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從2019年開始與大葉大學合作,推動「沃旭大葉離岸風電學徒制計畫」,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黎瑛傑、電機工程學系鄭仲凱獲選為台灣第二屆離岸風電學徒,將跟隨國際工程師學習風電專業,表現優異者有機會直接在沃旭能源留任。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指出,沃旭能源獲評為全球最永續能源公司,因應在台灣發展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特別與在地的大學合作,推動「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制計畫」,這也是沃旭在亞太地區創辦的第一個學徒制計畫,正式通過遴選的學生不僅可進入沃旭大彰化風場實習,也將獲得沃旭能源提供的就學獎助學金,以及學雜費、住宿費、生活費補助。去年暑假選出兩名第一屆學徒,其中陳育叡同學已在9月份進入沃旭在彰化的風場實習,今年獲選的黎瑛傑、鄭仲凱兩位同學,開學後就正式展開離岸風電學徒訓練,期盼透過產學攜手,不只是為離岸風電產業培育運營維護專業人才,更能讓風電技術在地生根。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一生黎瑛傑認為,綠色能源是全球發展趨勢,離岸風電更是台灣新興產業,學校引進業界資源,與沃旭能源合作「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制計畫」,除了風電培訓課程,老師也輔導大家報考風電產業的相關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他從大三開始選修風電課程,很開心在大四畢業前趕上沃旭能源的徵選,獲選為第二屆學徒,他希望能加深自己對綠色產業的熱忱,增進專業實力,未來進入風場工作。

電機工程學系碩一生鄭仲凱說,他不想待在室內做重複的事,面向大海的離岸風電是他所嚮往的工作,因此參與學校與沃旭能源合作的風電計畫,他本身是電機系學生,選修風電課程讓他接觸到機電整合等專業,拓展了知識與技術面向。謝謝沃旭能源提供的機會,他期許自己能一步步完成挑戰,成為風電的生力軍。

風力發電教育與訓練中心主任吳鴻筠表示,大葉大學的風電培訓課程包含機電整合、工業配線、製圖、手工具、電工工具、風電英文等,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學習專業技能,學校也會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接軌產業需求。「沃旭大葉離岸風電學徒制計畫」只要是大葉大學的學生,不限科系,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都能參加,今年選出第二屆學徒,同學除了可以跟隨國際頂尖的工程師學習風機運維技術,實習期間如果表現優異,也有機會被預約為未來員工。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