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秋老虎發威高溫飆破36度!下週東北季風增強「降溫降雨」 變天時間曝光

秋老虎發威高溫飆破36度!下週東北季風增強「降溫降雨」 變天時間曝光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天氣熱且紫外線偏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3~35度,其中南投地區及大臺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3~25度左右,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今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位於琉球東南東方海面的第18號颱風「洛克」,凌晨2時距離臺北東方有1030公里遠,未來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第17號颱風「庫拉」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雙颱目前對台沒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明後天開始天氣有點小小變化,預期東南方海面將有一波水氣通過,除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較容易有暫陣雨外,中南部的午後熱對流發展範圍也會再擴大一些,仍要防範午後短暫雷陣雨的現象,短時的雨勢還是會比較大甚至也容易伴隨閃電雷鳴。

下週三北部將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預期下週三將受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天氣型態又有所轉變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型態與這陣子的秋老虎會有較大的反差,轉為陰雨的天氣,氣溫也會有所下降,而中南部地區則不受影響,氣溫與降雨變化不大。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