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10/3啟動第二階段接種 醫事人員、機組員、50歲以上都可打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10/3啟動第二階段接種 醫事人員、機組員、50歲以上都可打

記者楊淨嵐/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表示,因應Omicron變異株影響及邊境逐步開放後可能的疫情衝擊,儘速提升民眾抵抗Omicron變異株的免疫保護力,將從10/3起開放第二階段對象,追加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須注意的是,要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追加劑或前一劑追加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

指揮中心說明,第二階段開放對象如下:

一、醫事人員。

二、機場港埠、居家檢疫相關工作人員及航空機組員/船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

三、50至64歲成人。

四、18歲以上因外交、公務、洽商等工作需求需出國者。

指揮中心提醒,這次開放對象包括因外交、公務、洽商等工作需求需出國的18歲以上民眾,該族群前往接種時,除需攜帶健保卡、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之外,亦需攜帶邀請單位邀請證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函或公司同意出國證明(3擇1),及機票,供接種單位核對身分。

此外,接種後可透過接種單位提供的須知或海報上的QR code掃描加入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ucz02Kh3_q28Jena2Z3AoA),藉由接種後狀況觀察,提醒就醫並瞭解接種後常見不適。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接種疫苗後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且依據臨床試驗顯示,含有原始株及BA.1變異株之雙價疫苗相較於單價疫苗,對於抵抗Omicron變異株有較佳的保護力。目前已開放第一階段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對象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指揮官王必勝補充,10/3開放第二階段接種後,符合第一階段資格的名眾仍可以施打,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依自身風險及意願評估,儘速完成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