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齊心打造愛與希望教育理想國 新北5教師榮獲師鐸獎

齊心打造愛與希望教育理想國 新北5教師榮獲師鐸獎

教育部日前公布111年師鐸獎得獎名單,新北市新店國小校長許德田、淡水商工主任曾才榮、板橋高中教師楊幸鈞、五華國小教師杜筱梅、光復國小附幼主任鄭雅玲獲得教育界最高殊榮,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獲獎者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奉獻心力,滿懷教育愛及付出,得獎實至名歸。

 

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獲獎者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奉獻心力,滿懷教育愛及付出,得獎實至名歸。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店國小校長許德田投注教育工作33年,帶領學校獲獎無數,辦學績效受到師生、社區及家長肯定。許校長為增進與師生互動,每天提早到校向大家道早安,遇有轉學生報到,也會邀他們到校長室合影,藉此表達關懷與溫暖,他甚至改變以往畢業典禮形式,不推畢業生代表,而是讓300名學生全都上台領畢業證書,勇敢說出畢業夢想。

 

新北表揚5位師鐸獎得主,感謝教師用愛照亮學子。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板橋高中教師楊幸鈞10歲加入籃球校隊後,體育從此進入她的生命,如今轉換身分教育莘莘學子,致力教導學生勇於挑戰和愛自己,看見更寬廣的世界。她曾為了讓身障生也能和同學一起上體育課,戴上拳擊手套、眼罩及坐輪椅,想像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並協助排除,同理心加上勇於挑戰與不放棄的精神,化限制為機會,完成看似不可能的體育課。Always from Love是她的教育座右銘,更是持續支持她為教育付出的動力。

 

五華國小教師杜筱梅將知識轉化為閱讀力量,從無到有規畫兒童原創繪本課程,帶全班學生一起創作故事。在她的課室裡,沒有一個孩子會被忽略,且連續六年把整個暑假用來整理學生稿件、校稿、送印、申請國際書碼、聯繫市立圖書館為孩子辦親子新書發表會,都是為了成就孩子登上世界的舞台,讓五華孩子的創意與寫作能量被看見,繪本創作的精神在臺灣各地生根發芽。

 

淡水商工主任曾才榮以技職精神融入國際教育,親自帶領學生從學中玩、玩中學認識世界,並與日本、韓國、加拿大、德國、芬蘭等國家交換學習經驗,引領學校連續兩年獲頒英國文化協會國際教育中級認證學校。曾主任從事教育30年,擁有電子、電機、數學、工藝4張教師證,自許「成為迷惘高中生的引路人」,輔導學生討論各種就業可能性及考取證照或創業,讓孩子找到未來方向。

 

光復國小附幼主任鄭雅玲致力精進幼兒園課程、優化軟硬體設施設備,朝著能讓孩子過得快樂、隨時都能展露純真笑容而努力。她回憶曾有一名家境特殊的幼兒,因父母離異只有外婆照顧,因此她與外婆約定,每天會陪孩子到晚上7點,並引導學生主動參與活動、訓練獨立及照顧自己。孩子從一開始的哭鬧不配合,現在已蛻變為老師的小幫手、教室裡的環保小尖兵,學習也能跟上同儕,孩子臉上的笑容變多了,更多了自信和安全感,對幼兒教育的付出令人動容。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 111年師鐸獎全國計選拔出72名獲獎者,新北市有4名教師、1名校長獲獎。感謝新北教育夥伴長期為學生熱情奉獻,帶領新北教育精進成長,讓孩子求學過程中,時時擁有明燈指引,齊心打造充滿愛與希望的教育理想國。(廣告)

這篇新聞 齊心打造愛與希望教育理想國 新北5教師榮獲師鐸獎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