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新奇
  • >
  • 兒姓「爨」母教寫名字快崩潰 網:考試輸在起跑點

兒姓「爨」母教寫名字快崩潰 網:考試輸在起跑點

中國河南一名母親日前教兒子寫名字,卻因為兒子姓「爨」(音同「竄」),筆畫多達29畫,媽媽實在教到快崩潰,更開玩笑對兒子說,「後悔給你找了個姓『爨』的爹,你的姓真難寫。」

「爨」姓,筆畫多達29畫。圖:翻攝自星視頻

據《中國日報》報導,一名母親透過「星視頻」曬出自己握著兒子的手,教兒子寫名字的影片,由於兒子的姓氏「爨」相當特別,筆畫也很多,讓她大嘆教到快崩潰。網友因此留言建議,「要不然跟媽媽姓吧,不然以後考試別人都做了三道選擇題了,這孩子還沒寫完名字。」其他網友也開玩笑說,「考試就輸在起跑線上了」、「考試一次,寫個名字花半個小時。」

該名母親表示,教兒子寫名字快崩潰。圖:翻攝自星視頻

也有不少網友是第一次看到「爨」這個字,留言表示,「今天才知道有這個字」、「認識新字」、「第一次見這麼複雜的字。」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說明,「爨」除當姓氏使用外,也有爐灶之意。此外,中國有少數民族「爨族」,現今分布於雲南省東部地區。

 

這篇新聞 兒姓「爨」母教寫名字快崩潰 網:考試輸在起跑點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