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在傳承中持續創新  北市大與您攜手深耕精進  踏入國際

在傳承中持續創新  北市大與您攜手深耕精進  踏入國際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大學(北市大)於2013年,由具有百年歷史的「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及孕育我國頂尖體育人才的「臺北市立體育學院」整併而成,設有五大學院,包含博愛校區的教育、人文藝術、理學院,及天母校區的體育、市政管理學院,是我國唯一的市屬綜合性大學。

專業師資結合教育學程  建構師培典範大學

北市大延攬各領域專家學者任教,規劃幼兒、國小及特殊教育師資類科教育學程,為我國培育無數優質的學校行政領導及教學人才,至今教師檢定通過率及考取正式教師人數仍居於師培大學的領先群,是我國師資培育之典範大學。

▲天母校區。(圖/臺北市立大學提供)

休閒、學術與競技並進  打造金牌選手基地

為貫徹全民體育政策,北市大天母校區配備各類運動專屬場域,不僅是北市大學生進行專業訓練及競賽場地,也是市民休閒與運動的空間。近年在國際羽壇發光發熱的王子維、王齊麟、李洋及戴姿穎等體育好手,都留在北市大攻讀碩、博士班,北市大也將帶領選手再次締造金牌佳績。

全國核心匯聚多元資源   承載都市智庫重任

北市大兩校區皆坐落於臺北國際都會核心,其中博愛校區鄰近三鐵共構的臺北車站,且緊靠捷運紅、綠線交會的中正紀念堂站,增進在職進修學生在交通往返上的便捷性。北市府也認為北市大是市府重要的智庫與人才來源,並期望雙方合作日益緊密。

立基優勢深化國際接軌   實現未來宏大藍圖

北市大延續師資培育的優良傳統及造就績優運動選手的優勢,積極拓展國際交流,至今與158所大學締結姊妹校,版圖擴及亞太、歐美、中東等地區,未來也將繼續推動多國交流與合作,奠定城市外交的基礎,提昇北市大學生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及競爭力。再者,強化與北市府、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合作關係,朝設立醫學院的目標邁進。

今年9月碩、博士班推薦甄選入學招生,北市大邀您一同在專業進修的路上穩健的踏出每一個步伐,紮實地立足臺北、邁向國際、聯結全世界。

相關新聞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

亞洲数字资产先锋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獲批

長電科技2024年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業績同比實現雙位數增長

Vantage基金會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