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盜用市長照片Line詐騙 魏嘉賢呼籲切勿輕信  

盜用市長照片Line詐騙 魏嘉賢呼籲切勿輕信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近日有詐騙集團盜用花蓮市長魏嘉賢的照片及名字,透過Line加花蓮市里長好友,隨後開口借錢,魏嘉賢已向花蓮警分局軒轅派出所備案,並提醒民眾切勿輕信,造成財物損失。

▲花蓮市民權里長劉原良(右)向市長魏嘉賢(左)反映Line詐騙手法。(圖∕市公所提供) 

詐騙集團也跟上選舉熱潮,有詐騙集團盜用市長魏嘉賢頭貼,設立假帳號後,先向不知情的里長問候,讓里長們卸下心防,再開口借款50萬到200萬不等,並希望對方能盡快匯款,甚至為了取信里長,還說可以相約市長辦公室碰面,讓對方信以為真,國興里長廖伯睿、民享里長徐靖縈、民德里周玉寶等人陸續前往市公所赴約,這才發現「被騙了」!

魏嘉賢表示,從昨晚到今天陸續收到里長傳訊說什麼他有邀約里長們到辦公室,經進一步查證,發現有歹徒開設新的LINE帳號,換上他的照片,利用這樣的方式要求里長們匯款,據了解,已有超過10位里長收到詐騙假訊息,他在第一時間連絡警方,進行相關調閱及釐清案情,希望儘速破案。

民權里長劉原良表示,昨晚看到市長照片的帳號傳訊來,他以為市長更換手機,不疑有他,直接加新帳號為好友,一開始對方問候幾句,之後就說急需用錢,要借200萬,還有提供一個中國信託的帳號,他覺得不對勁,因此今天向市長求證。

目前得知詐騙集團使用兩個帳號傳訊給里長,所使用的照片都是新聞露出公開的畫面,並非魏嘉賢經常性使用的正式照片,而使用的名稱是「魏嘉賢」及「花蓮市長魏嘉賢」。魏嘉賢呼籲,家中有長輩或在使用LINE的朋友,要使用隱私加密,可避免不必要的詐騙手段侵入LINE群組,造成誤解而有金錢損失。

適逢選舉,時機敏感,魏嘉賢提醒全國好友提高警覺,如收到來路不明借款、募款訊息,一定要查證清楚,以免受騙。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