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貿協元宇宙電商讓全球買家遠距體驗台灣精品 | 台商

貿協元宇宙電商讓全球買家遠距體驗台灣精品 | 台商

兩年多的新冠疫情催生許多線上商展,這類線上商展最多就是讓買家透過電腦觀看產品的平面樣式、數據,摸不著實體,也無法看清產品的細部構造。

現在透過元宇宙技術,全球買家可以透過虛擬實境技術,「用眼」360度觀察產品細部構造,更可以藉由手部追蹤、手勢辨識技術,「用手」去觸摸、感受產品。

在線上「用眼」、「用手」體驗產品,已經不是科技夢想。外貿協會和國貿局合作在擁有8萬多名會員的「台灣經貿網」上開闢「元宇宙未來館」,首先向國際買家展示16家台商的虛擬實境產品。

貿協董座黃志芳27日透過元宇宙技術體驗台灣生產的電動機車.(貿協提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短時間內,實體商品展無法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的盛況,但過去依靠WEB2.0的技術,線上電商最多只能做到產品「上架」,買家最多就是從電腦上看看產品的樣式、性能數字;但現在透過元宇宙技術的軟硬體結合,買家可以「入館體驗」,更真實地體驗產品構造與性能,提升下單的意願。

黃志芳指出,台灣經貿網的「元宇宙未來館」利用全球目前最成熟的Meta VR元宇宙技術,再加上全台第一個發表的元宇宙手部辨識技術,讓全球買家可以直接「拿起」虛擬產品,重塑「遠距但如親臨」的觀展新體驗,期望能吸引國際年輕買主,大幅提升對台灣產品的採購商機。

雖然,目前元宇宙可提供的服務和商品大多處於開發階段,但黃志芳提醒,50年前首次將分隔兩地的電腦連線成功、打造網際網路時代的科學家們,恐怕難以想像14年前一款名為「開心農場 」的小遊戲,是如何讓遠在世界各地的親友,一夕間能夠輕鬆從遠端採收你所辛勤灌溉的農作物。

黃志芳說,這些過往的科技發展軌跡,在在證明科技對於人類生活,甚至是商務模式能產生的巨大影響。

黃志芳指出,目前全球發展元宇宙相關的網路基礎設備、半導體晶片與硬體設備,大部分都是由台灣企業所製造,可以說台灣其實已經在元宇宙中扮演重要的硬體供應商角色;然而,貿協的企圖心遠不止於此,更希望能帶領台灣企業成為全球元宇宙產業的領頭羊,立足亞洲、放眼全球。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