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只到10月11日 閉展倒數中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只到10月11日 閉展倒數中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由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舉辦的「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展期已接近尾聲,還沒前來看過展覽的朋友,趕緊把握前來欣賞結合沙、光、花的浪漫傑作。

今年的八里城市沙雕展以「光合希望」為主題,創作理念發想來自許多人在經歷了疫情長期的影響,在內心多少都感到不安無助與無奈,於是想打造一個心靈慰藉的藝術殿堂,邀請民眾一起來八里許下對未來的希望,並讓八里溫暖的陽光讓希望種子發芽、行光合作用到茁壯成長。

本次展覽共展出16座沙雕,為給予民眾與往年不同的視覺體驗,特別將光雕和花雕融入於沙雕作品中,而沙雕周圍也佈置了色彩繽紛的景觀花卉,結合了沙、光、花不同的媒材,讓大家免出國就能欣賞到充滿異國風情的沙雕花園。

沙雕作品包含沙、光、花三雕合一的主雕「舞動八里」、入口意象「光合希望」及哥德式建築風格的城堡「祈願之城」等皆為展覽的一大看點,也有互動沙雕「許願神燈」可讓民眾親自掛上自己寫下的許願卡,而許願卡於展覽期間每天下午2點發放限量100張,歡迎大家一起來找神燈裡的許願兔寫下心願。

高灘處表示,除了展出沙雕外,附近還有占地近兩千平方公尺的粉紫色系景觀花海,及與觀光旅遊局合作在周邊之八里左岸公園、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設置12座絢麗的光雕藝術品,絕對能讓大家充分地感受白天和夜晚不一樣河岸美景。

另外,限時登場的快閃沙雕「消失的病毒」,已在9月17日精彩落幕,一座長達5米且為病毒外型的沙雕,在海水的漲退潮之間,從早上9點開始雕刻、誕生,到下午3點15分淹沒消失,藉此祈禱COVID-19病毒能夠快閃消失,而當天也吸引眾許多人潮前往觀看拍照,記錄下這座僅登場4小時的限定版沙雕作品。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目前已接近尾聲,展期只到10月11日止,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們,歡迎來八里左岸公園賞沙雕、看花海、逛光廊,感受八里水岸的無限魅力。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並轉乘紅13公車,於左岸公園站下車即抵達。
2.自行前往:導航搜尋「八里左岸公園」。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