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長女學生另類敬師禮 免費染髮再送抒壓按摩

長女學生另類敬師禮 免費染髮再送抒壓按摩

記者楊小慧/台南報導

教師節前夕,長榮女中美容科學生,親自為教職同仁染髮表達心意。在染髮前,學生們還幫老師頭皮、肩頸、手部按摩抒壓,提供了比一般沙龍更尊榮的服務,也把年輕教師變型男型女、資深教師變年輕,在尊師重道日漸式微下,這樣的謝師恩,更顯可貴。

長榮女中為台南地區最早設立美容美髮群科的技術型高中,堪稱美髮設計師的搖籃。科主任邱心怡表示,美容科專攻美髮專長,學生在學三年期間,必須學會洗剪染燙吹梳編等技巧,課堂上大都利用假人頭或同學之間互相練習,趁著教師節到來,練習的對象變成學校的教職同仁,除了驗收成果,也希望透過活動,推行尊師重道,讓學生對老師們表達心意。

這次的親師活動,主要提供洗頭、染髮、吹風造型等服務,服務前、後還需要拍攝對比照讓指導老師打分數。學生們在染髮前先為老師進行頭皮、肩頸及手部按摩紓壓,接著和老師溝通髮色,再展開染髮服務。染完、洗完後,吹風、電棒造型樣樣來,於是年輕的老師變得更有型、較年長的老師則變得更年輕亮麗,對於學生的服務,師長們大讚比一般美髮沙龍更享受,也有老師打趣說,原來被學生「染指」,是這麼開心的事。

校長蔡玉敏指出,美容科的教學目標是讓學生歷經三年的扎實訓練後,能在畢業後馬上就業,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升上設計師。有不少學生在校三年透過學習與實習,畢業不久便達標,年紀輕輕就有年薪百萬的收入,更有學生畢業不到十年,靠口碑與社群經營,創下月入數十萬的佳績,可見美髮這個行業,不會被高科技取代,天份加努力就能不斷累積功夫與收入。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