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啟用 全新再造服務升級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26日在永在食安大樓2樓正式進駐揭牌,由縣長翁章梁、衛福部心健司長諶立中、衛生局長趙紋華等人的見證下,服務再升級,邁向「活在嘉最幸福」願景。

翁章梁說,在生活當中,難免會有令人擔憂、感到焦慮的壓力,長期處於此狀況,可能對於身心造成很大困擾,民眾若有相關心理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將有專業人員提供協助,促進身心健康。

諶立中表示,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是心理衛生所,有了心理衛生中心後,個管師便能主動出擊,進入社區中,而不是等著民眾來訪,是守護鄉親心理健康最重要的基地;中心內同時編列4位心理師,可協助民眾心理健康等問題,提供諮詢服務;更重要的是,心理衛生中心可連絡嘉義縣的資源網絡,協助民眾取得所需的資源。


▲縣長翁章梁、衛福部心健司長諶立中等人,參觀全新的嘉義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依據精神衛生法規定,於民國85年在衛生局成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108至109年整合醫療院所及精神心理等專業資源,陸續於18鄉鎮市衛生所設置心理諮商站,近年爭取衛生福利部經費,將於114年前全新布建3處。

翁章梁特別感謝衛福部支持嘉義縣首處全新升級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特以縣政所在地為核心,布建於永在食安大樓2樓,整合精神、心理、職能、護理、社工等專業團隊進駐,除專業的辦公空間外,設有多功能教室、諮商室、團體(職能)治療室、親子友善空間、園藝治療區等,打造溫馨、專業、符合多元需求的服務空間,未來將依山、海、屯分區,於114年前全縣陸續佈建3處,提供縣民可近性服務。

趙紋華說明,嘉義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具備空間及功能多元,完整的專業團隊,將全面推動心理健康促進、強化社區高危險群個案管理,未來更將深入家戶社區,整合中央,讓「專業更貼近,服務零距離」,用最貼心溫暖的服務,陪伴鄉親一起「活在嘉最幸福」,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