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活動開跑 超過十萬價值獎品等你拿

「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活動開跑 超過十萬價值獎品等你拿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教育局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技術職業教育研究中心合作推出「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於9月26日至10月31日展開募集,邀請大眾說出心中的年度代表字,勾勒出對2023年技職教育的期許,提供集字、參加票選及分享本活動者,有機會獲得總市值10萬元以上,共125個獎項的產業贊助獎品。

教育局表示,透過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集字、票選及公布,廣邀全民為2023年的技職教育提出願景,只要對於本活動有興趣的民眾,歡迎提出您的代表字,參與票選。同時邀請大眾參與投票,選出最愛的代表字。過程中將促進更多的對話,創發出人們對於未來技職教育的想像與熱情,代表字所揭示的具體建議,提供教育界、學界及產業界參考,期待能激盪出技職教育的多元價值及未來創新。

此外,本活動獲得產業界共襄盛舉,提供豐富獎品,其中包含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小林髮廊、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在空間髮妝造型沙龍、春保森拉天時集團、鼎王餐飲集團等知名企業,贊助獎項有住宿券、溫泉券、量販店禮券、餐飲招待券、染燙招待券、洗沐護髮組等125個獎項。

第一階段的集字活動由9月26日起到10月31日,民眾可點選活動表單,填出所推薦的年度代表字,寫下推薦的理由。進入候選名單後,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技術職業教育研究中心邀集產官學界代表,一同評選出10大代表字。

第二階段於11月14日起到12月14日,開放民眾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參加者同時也能抽獎。本次採線上集字、票選活動,使活動不受疫情,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凝聚社會大眾對於技職教育發展的重視,讓親師生多些對話,以認識技職教育,延伸適性發展的生涯廣度。

此次活動將在12月下旬公布2023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及公開抽獎結果,活動詳情,請見新北學Bar粉絲專頁及活動表單內說明,歡迎民眾共同參與,見證技職教育的優化歷程,觀察技職教育的特色,一起擘劃出未來技職教育的創新面貌,來吧!歡迎一起選出我們的年度代表字!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