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青年世代是國家進步動力 黃崇真籲年底支持18歲公民權

青年世代是國家進步動力 黃崇真籲年底支持18歲公民權

黎百代/桃園報導

距離年底11月26日九加一縣市長選舉不到2個月,正當大家都將目光,放在縣市首長政見交火下,其實還有一張修憲公民複決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指出,台灣是全球僅剩幾個把投票權訂在18歲以上的國家,進步民主的台灣不應落後,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崇真更呼籲,年底除了支持鄭運鵬和他之外,更要投下同意票,讓台灣跟上世界的腳步,讓青年世代極積參與國家的發展。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呼籲年底大家投下同意票支持18歲公民權。圖/黃崇真服務處提供

黃崇真表示,台灣刑法規定法定成年人是18歲,而民法在2020年三讀通過,並將在2023年開始實施,因此明年起台灣18、19歲的青年,在完成國民義務教育後,就要獨立工作負擔繳繳稅、服兵役等責任和義務,對於一個法定成年人,更應讓這些青年參與國家運作,而不只是要求責任和義務,卻不讓他們享有權利。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表示,憲法中投票年齡門檻,是1947年國民黨在南京制定實施,已經沿用超過75年,不符合台灣現況及世界潮流,民進黨是最願意給青年世代機會的政黨,因此,年底九合一選舉大家投票時,支持18歲公民權投下同意票,一起跨越965萬同意票的高門檻。

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崇真和青年交換意見。圖/黃崇真服務處提供

黃崇真說,今年三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將憲法中投票門檻從20歲下修至18歲,立法院中朝野政黨都能同意,全民更應珍惜這個機會,走出家門到投票所投下同意票,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再寫下歷史的新頁,讓青年世代為台灣的政治添材加薪,繼續向前。

「全民支持青年世代」黃崇真強調,目前手中握有選票的民眾,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讓青年可以為自已發聲,讓政府在制定政策的過程中,理解青年世代的需求想法,建立真正實質的改善,最後,再次呼籲,11月26日請支持18歲公民權,投下同意票,幫忙沒有辦法投票的青年,你的一票正是理解青年想法,解決青年困境的開始。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