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本週天氣「三階段」變化 北海岸、東半部雨勢明起趨緩

本週天氣「三階段」變化 北海岸、東半部雨勢明起趨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本週天氣,中央氣象局在臉書PO出「三階段」天氣變化圖,並表示本週無大系統影響,水氣將減少,天氣逐步轉為晴天、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白天陽光照射下仍然有些悶熱,但夜間的低溫開始有些涼爽的感覺。

氣象局說明,週末期間東北部出現明顯降雨,到了週一(26日)白天,雖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還有些雨勢,但雨勢會開始趨緩,其他地區天氣為多雲到晴,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有午後局部雷陣雨。

而週二至週四(27日-29日)是本週天氣最好的時間點,僅東半部有些局部降雨,午後雷陣雨以南部、各地山區為主,週二清晨基隆北海岸還是有些零星雨勢,但後續就會轉乾。

到了週五至週末(30日-10/2)東南部水氣增多,有短暫陣雨,宜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依舊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另外,氣象局指出,近期在南海、西北太平洋低壓區中也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將持續關注;同時提醒近日地震頻繁,土石易崩落,非必要請盡量減少前往山區活動,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