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共創優質教育環境 臺東縣府頒獎表揚231教育工作者

共創優質教育環境 臺東縣府頒獎表揚231教育工作者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25日在臺東秀泰影城,舉辦「111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表揚231位教育工作者,並安排勵志電影欣賞,縣長饒慶鈴肯定並感謝教師對教學的奉獻,同時期勉教師不忘教育初衷、不放棄任何孩子,縣府也將持續提升教育環境及增進教師福利,共同為臺東優質的教育文化努力。

今年受表揚的教育工作人員共231位,包含教育典範學習教師、特殊優良教育相關工作人員及服務滿40年、30年、20年、10年資深優良教師,除了首次在電影院舉辦表揚活動,典禮儀式後並播放電影「奇怪的數學家」,與老師們一起欣賞意外的數學課程如何改變學生的人生。

縣政府表示,近年致力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汰換全縣國中小課桌椅、贈送小一新生專屬的輕量護脊書包,推動全國首創22所國中創業社團、打造25間未來教室,鼓勵孩子適才適性發展,並以友善班級營造有溫度的校園,中輟率創下歷年新低;另為教師推動行政及研習減量,讓老師有更多時間專心投入教學。

縣府教育處說明,「教育典範學習教師」是111年度新設立獎項,包含「師鐸獎」、「吳金玉、吳陳金桂教育公益信託優良教師」及「臺東縣特殊優良教師」等共有14位教師獲殊榮,提供獲獎教師共約50萬元進行友善班級經營、改善教學設備及研究發展等教育用途。

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的校長楊瑞良,自蘭嶼高中退休後仍持續關懷臺東、蘭嶼偏鄉教育,引進校內外資源發展民族文化教育,給學生鼓勵與關懷;獲教育部師鐸獎殊榮的是新生國中主任楊鵲彬,任教22年,在教學上運用設計專長開發學生潛能和興趣,承擔許多全縣競賽、展演活動等規劃,使校園更加真善美,並榮獲各項評比大獎。

獲得「吳金玉、吳陳金桂教育公益信託優良教師」是利嘉國小老師陳佳淇和桃源國中主任李宗遠。陳佳淇善用視覺藝術專長,長期指導學生屢獲獎項,用繪畫穩定孩子情緒,從而協助改善親子關係;李宗遠擔任學校總務主任,盡心盡力改善校園環境與軟硬體教學設備,深受同儕肯定;任教於達仁鄉土坂vusam文化實驗小學老師吳佳霖,長期服務偏鄉,以自身專業學養回饋部落,獲選為臺東縣典範學習教師,但不幸去年底因車禍喪生,讓親師生深感惋惜,今天表揚大會中,吳佳霖老師的父親在學校同仁的陪伴下出席領獎,帶回屬於佳霖老師的榮耀。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