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電動自行車遊池上

花蓮池上的大片稻田,這幾年到此一遊的遊客騎自行車,居然比農民還多,稻田周邊村莊到處擺滿電動自行車,騎自行車逛稻田,形成特殊的旅遊景觀。

一、二十年前,關山鎮的自行車道名聞全台,筆者也曾經慕名到關山享受田野騎自行車的樂趣,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最熱門的自行車道,居然移動到一溪之隔的池上鄉。

原來,那一條伯朗大道,和這一棵金城武樹,加上文人墨客的加持,池上騎自行車遊稻田尋訪伯朗大道與金城武樹合影成為旅遊新時尚,池上旅遊風氣應運而生。

我們騎著電動自行車環繞周邊的村落,看見民宿密集興起,連一般的農家也擺了幾部自行車攬客當副業,甚至宮廟也做起自行車出租呢。

我們騎自行車遊稻田,難得遇到開小貨車的農民,他沒有按喇叭,也很有耐心的停車,等待正在照像的遊客完成攝影動作,再啓動車輛,我當時在想,農民與遊客已經相互融合,彼此合諧共存,難怪池上米知名度居高不下,原來,遊客幾乎都買了池上米和相關米食產品當伴手禮呢。(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