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宣導營造失智友善環境 民眾響應『智』在健康『憶』起健走趣

宣導營造失智友善環境 民眾響應『智』在健康『憶』起健走趣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營造並宣導失智友善環境,宜蘭縣政府衛生局24日上午在羅東運動公園舉辦『智』在健康『憶』起行健走活動,邀民眾一起投入失智症關懷的行列,用同理心來關懷失智者,讓他們在有尊嚴的友善氛圍中,自在的生活。

宜蘭縣衛生局指出,依據衛生福利部100年至102年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全國性失智症流行病學研究調查發現,65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約為8%,也就是65歲以上的老人大約每12人就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每5人就有1位失智者,而且85%的長者都生活在社區。

又指出,宜蘭縣自107年起在12鄉鎮市推動失智友善社區,透過大眾的倡導與推廣,讓失智症患者也可以在友善的氛圍中,自在的在社區生活。

失智友善社區的推動事項,包含失智友善講座、失智友善天使培訓、號召社區商家加入失智友善組織等,並宣導「看問留撥」四個步驟,看到疑似失智的中高齡長者徬徨走失時主動上前關心,提供他們休息的地方並撥打110協助長輩回到家人身邊。

這次活動也藉由健走活動融入『失智友善』與相關健康促進議題宣導攤位闖關遊戲、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下,有效提升民眾健康識能,並實質帶動親子、代間關係的雙向交流與互動。

縣長林姿妙表示,後疫情時代,除應規律的運動、均衡健康的飲食外,更要增加戶外動態活動的時間,強化自我免疫力,享受生活環境的美好、舒適與安全,使身、心、靈健康全面升級。新冠疫情雖然暫時趨緩,但大家仍要提高警覺,堅守力行各項自主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習慣,繼續團結抗疫。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