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北傳統戲劇團公演「丹青琵琶記」 9/24起免費索票

臺北傳統戲劇團公演「丹青琵琶記」 9/24起免費索票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知名社造點「臺北傳統戲劇團」,將於10月1日晚上7點,在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推出年度大戲「丹青琵琶記」。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臺北傳統戲劇團演員全部來自各行各業的素人,但演出水準極受好評,喜歡歌仔戲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以古韻少青-新北市歌仔戲技藝傳承與推廣計畫,獲得今年新北市社造點補助的臺北傳統戲劇團,團長蔡瑜真從在汐止社區大學和一群平均年齡50歲左右的婦女學唱歌仔戲起家,經過多年努力,從在社區說說唱唱的小舞台到各地的演藝中心的大舞台,最後唱進總統府,早已成為歌仔戲界的傳奇。團長蔡瑜真表示,劇團發展多年之後,已面臨傳承接棒問題,因此早在拾幾年前,開始招募新血,並深入國中小學去教學,教孩子們甩著水袖走蓮花步,念著簡易的口白,慢慢將傳統傳承下去,10月1日在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的「丹青琵琶記」大戲,即有不少大專院校及國高中生新秀演出。

文化局表示,無論是田野調查、地方文史探索、傳統技藝傳承,乃至公民審議等,都是新北市社區營造點的補助範圍之一,臺北傳統戲劇團能藉由歌仔戲的教授,來傳承傳統文化及拉近社區居民的距離,讓彼此連結加深,非常值得支持與肯定。歡迎民眾在10月1日晚上,到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觀賞他們的演出。

自9月24日起每日9至17點於新北市藝文中心 B1展覽廳服務台開放免費索票。

▲團長副團長和總監合影。(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