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為賴香伶、張清俊站台 柯文哲談與楊梅有這淵源

為賴香伶、張清俊站台 柯文哲談與楊梅有這淵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3)日晚間前往南桃園為民眾黨候選人輔選,首站抵達楊梅區為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市議員候選人張清俊聯合服務處啟用站台。柯文哲在啟用茶會上表示,他對楊梅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曾經在楊梅當兵兩年,就在高山頂的陸軍269師,現在的269旅雄獅部隊。他說,以前楊梅還沒有那麼多大樓,但現在的楊梅人口已經來到17.6萬人,最特別的是,過去8年楊梅的人口增加了2萬人,許多人因為楊梅房價相對低一些,選擇搬到楊梅來,但生活品質是否有提升,他認為老楊梅人一定看得很清楚。

賴香伶、張清俊在楊梅成立聯合服務處。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認為,整個南桃園的發展都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桃園市從2014年升格直轄市到現在,許多地方還停留在縣的格局,傳統地方政治生態沒有翻新的機會,常常是綁樁、綁社團、綁協會,綁一拖拉庫的組織,就能當選,這是選舉的現實。他進一步談到,傳統地方政治人物過去有過貢獻,但不一定跟上時代,所以,他希望民眾黨今年可以扮演一種角色,民眾黨提出的候選人,每一位都能成為新政治文化的執行者,希望讓賴香伶選上市長、讓張清俊選上市議員,讓民眾黨成為楊梅人年底的新選擇。

柯文哲認為,整個南桃園的發展都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圖:民眾黨提供

賴香伶則表示,楊梅以客家族群居多,自己身為客家人遷籍到楊梅後,回到楊梅覺得很輕鬆自在,出門幾步路就能品嚐客家小吃,讓她很有幸福感。不過,民進黨在桃園執政後,並沒有好好發展楊梅的地方建設,南北差距相當明顯,無論是道路交通設施、教育托育都需要強化,同時應該更應推動專任客家語言師資,因為客語是客家文化的核心,「勿忘祖宗言」,希望讓下一代年輕人、孩子也能說流利的客語,讓客家文化繼續流傳。

 

賴香伶也提及,他與張清俊在楊梅設置聯合服務處,就是展現民眾黨將在楊梅扎根、耕耘地方的企圖心,張清俊是楊梅出身、台大畢業的優秀子弟,代表在地人的傳承。她自己則是外地來楊梅的「新住民」,也象徵許多來楊梅工作的勞工、移民,希望融合在地客家、新興移民的力量,在民眾黨清廉、勤政、理性務實的中道力量帶領下,翻轉桃園、揚眉吐氣。

 

賴香伶說,楊梅聯合服務處的設立必須感謝許多志工的義務協助,志工們一起掃地清理、刷油漆、搬傢俱,一點一滴都是志工們出錢出力的辛苦成果,她與張清俊代表民眾黨,向志工們表達深深謝意,民眾黨會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勇敢向前行。這次桃園有了不同於藍綠的民眾黨來參選市長,也希望大家支持第三勢力的中道力量,台灣政治才有新的未來。

 

張清俊說,此次舉辦的感恩晚茶會,除了是讓楊梅的朋友們知道位在新農街410號的聯合服務處正式啟用,也希望透過茶會,向所有親朋好友真誠地道謝,因為小黨新人投入選舉,一切都是從無到有,每個人都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才能有現在一點規模,也特別感謝柯文哲為全台候選人輔選、百忙之中還願意一下班就衝到楊梅。

 

張清俊表示,這場選舉只剩最後60餘日,他依然是每天一大早站街頭、送車,緊接著一整天的行程,不在乎資源差別人一大截,他更在意的是,有沒有把年輕人的拚勁展現出來,讓選民能夠認識到,選擇一位在地的、新世代的楊梅子弟,有機會翻轉楊梅發展中的困境。

這篇新聞 為賴香伶、張清俊站台 柯文哲談與楊梅有這淵源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