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綠島校園環保杯LOGO繪圖設計 綠島國小鄭崴瑜獲特優

綠島校園環保杯LOGO繪圖設計 綠島國小鄭崴瑜獲特優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環保局「綠島校園環保杯LOGO繪圖設計比賽」,23日在環保局頒獎,並由環保局長郭建成親自授獎鼓勵得獎同學,提醒大家環境保護從你我做起,讓我們自己保護這片美麗的家園,現場並配合公部門減廢指引,以環保自助餐的方式提供典禮餐點。

環保局指出,此次綠島校園環保杯LOGO設計比賽,綠島的學生投件踴躍,經過4位評審、2階段式的評分,最終從參賽的30件作品中選出特優、優等各1名以及佳作3名,其中,綠島國小鄭崴瑜以作品「火燒島之杯」脫穎而出,獲得比賽特優,鄭同學表示,希望以綠島最有特色的名詞來推廣環保意識,讓大家熱愛使用環保杯,一起保護愛地球;特優的作品環保局將以雷射雕刻的方式印製在環保杯上,製作成獨一無二的校園環保杯送給綠島各國中、小學的學生使用,讓學生們從校園生活當中了解,其實環境保護可以很簡單。

環保局表示,辦理綠島校園環保杯LOGO設計比賽,希望透過繪圖比賽的方式讓學生自然接觸環境保護觀念,藉由熟悉使用環保杯的過程,從中學習垃圾減量、保護環境的理念,減少一次性用品垃圾產生,讓環境保護的觀念可以從小向下扎根,也鼓勵民眾以環境友善的責任旅遊方式取代浪費的一次性消費,期望大家從自身做起,一同響應環保。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