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赴美街舞大賽奪冠! 林建廷將獎金全數捐贈嘉工、母校大業國中

赴美街舞大賽奪冠! 林建廷將獎金全數捐贈嘉工、母校大業國中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國立嘉義高工建築三甲林建廷同學,今年7月參加美國House of Mizrahi 30th Anniversary aftermath arms control 項目比賽獲得冠軍,為校爭光,林建廷是大業國中校友,他除了將獎金捐贈嘉義高工回饋學校。今(23)日返母校大業國中捐贈獎學金,成為大業國中年紀最輕校友捐贈者,校方準備感謝狀與花束,回贈校友。嘉工與大業國中校長師生對於傑出林建廷同學校友優異表現,又將得獎獎金全數捐贈,此善舉頗獲讚許。

圖/林建廷赴美參加街舞大賽奪冠,將獎金捐贈母校大業國中。記者黃昭博攝

林建廷於2019年榮獲Freaky Ball 台灣冠軍後,因疫情影響,甫於今年7月暑假期間,隻身遠赴美國參加House of Mizrahi 30th Anniversary aftermath arms control

紐約街舞大賽,以Vogue舞風創編,獲評審一致好評,勇奪Arms control Grand Prize-手臂控制分項冠軍,辦理單位更頒給林建廷小金人獎盃,讚許他對於舞蹈推廣有功,肯定其特殊貢獻的優異獎項,參賽選手中,他是台灣唯一代表,是全場年紀最小舞者,獲獎消息傳回國中母校,師生為之慶賀。

圖/林建廷赴美參加街舞大賽奪冠,將獎金捐贈母校大業國中。記者黃昭博攝

大業國中校長陳明君表示,林建廷在大業國中三年學習期間,展現其優秀舞蹈的底藴,曾代表學校參加嘉義市舞蹈比賽榮獲佳績,各項藝文活動都展現其極具創意的舞蹈身段。陳校長表示,暑期曾邀請林建廷為學校國際教育營隊講課,得知他即將赴美比賽,對談中感受到林生對夢想與舞蹈的熱愛與堅持,以及獨立行動的自主性,值得現今學子學習,特將林生練習舞蹈花絮放置桃城教育臉書,邀請全市市民為之集氣加油。

國中導師張芬瑛表示,建廷常透過參賽,拚獎金幫助貧困兒童,從小即擔任世界和平會公益天使。林生家長經商事業有成,熱心公益,對其舞蹈夢想更是鼎力支持,是養成他獨立、堅毅性格的主因。

圖/林建廷赴美參加街舞大賽奪冠,將獎金捐贈學校嘉義高工。記者黃昭博攝

嘉義高工校長陳瑞洲表示,林建廷目前就讀嘉工建築科三年級,從小熱衷於舞蹈,每天放學後都會留在學校與熱舞社、街舞社成員討論舞蹈編排及練習,過程備極辛苦,但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及理想目標,一路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獲此殊榮實至名歸。此次,利用朝會升旗時間舉行獻獎儀式,除了讓全校師生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外,更要藉由此舉拋磚引玉的讓全校學生都能飲水思源、心存感恩之心,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學校用心栽培,感謝生命中每一個幫助過你的人,將自己未來的成就回饋到每一個人身上。

林建廷承襲母親熊千綺,大業國中校友會理事長與父親林怡華嘉義高工家長會會長)熱心公益的家傳精神,特將本次獲獎獎金2000元美金其中之1000元美金(折合新台幣3萬元)捐贈予本校(另1000元美金將捐贈其就讀學校-嘉義高工),希望能嘉惠學弟妹,讓學弟妹亦能有經費支持,代表參賽,勇敢追夢,勉勵學弟妹不怕苦、不怕難,勇敢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立生表示,「教育不缺乏美,只缺少發現」,在大業國中師長一點一滴的孕育下,學生耳濡目染,養成感恩的品格,尤其看到孩子願意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不怕苦、不怕難,這是屬於嘉義市孩子獨有的堅毅,林建廷是一顆種子,期許教育園地中,能有更多勇敢追夢的花朵盛開。

【更多報導】

國慶連假熱鬧滾滾 百輛跑車抵「嘉」動態秀表演

智能販賣機爆加盟熱潮!滙聚推24小時美食街智販機

相關新聞

SeABank 2024年股東大會:增長目標定在28%,註冊資本計劃增至12億美元

杜拜遭遇世紀罕見暴雨浩劫,全城淪為「水城」,國際機場陷入癱瘓!

PV01 向藍籌穩定幣投資者發行第一筆數碼債券

Net5.5G時代已到來,華為全面引入AI技術加速邁向網絡智能化

從第四屆消博會看海南自貿港發展活力與機遇

Microsoft 對在阿布扎比公司 G42 投資 15 億美元,以支持人工智能的發展及全球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