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環境知識挑戰賽花蓮縣初賽 花蓮女中「霸榜」進軍全國

環境知識挑戰賽花蓮縣初賽 花蓮女中「霸榜」進軍全國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由行政院環保署與教育部主辦的111年環境知識競賽花蓮縣初賽結束,高中組前5名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其中,花蓮女中就佔了4個名額,「霸榜」優異表現,令人咋舌。▲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右)鼓勵環境知識初賽勝出選手,在全國賽中為縣爭光。(圖∕花蓮女中提供)  

為了提升國人環境素養、廣泛吸收環境知識,行政院環保署與各縣市環保局每年舉辦環境知識競賽,並分國小、國中、高中(職)與社會組。競賽題目出自政府政策、時事議題與環境教育影片,內容涵括自然生態、環境災害、環境產業、綠色化學等領域,可說是包羅萬象,考驗參賽者對於環境知識的深度與廣度。

花蓮女中學務主任許小薇表示,花女已連續多年參加,去年和前年在全國賽中都有突出表現,109學年度黃鈺婷同學甚至獲得全國冠軍殊榮。今年花蓮女中派出14位高二學生參賽,其中,張加悅、陳乙伶、劉恩珣、黃晨庭與張立琪同學,分別獲得全縣第1、2、4、5與10名的佳績;其中張加悅、陳乙伶、劉恩珣及黃晨庭同學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環境知識挑戰賽。

校長詹滿福十分讚賞學生們優秀的表現,也很感謝學務處及師長們用盡心力推動環境教育,不僅落實在學生的校園生活裡,更是定期舉辦環保知識相關講座。他更肯定學務處每年高一新生入學時,都會與縣環保局合辦環保教育參觀之旅,帶領高一新生參觀花蓮市清潔隊環保示範園區及花蓮市垃圾衛生掩埋場,希望高一新鮮人能夠獲得正確的環保知識與概念,並親身體驗環境維護重要性。詹滿福強調,今年環境知識全國賽,將在11月19日於國立臺灣大學舉辦,期待代表花蓮縣參賽的4位選手能有優異表現,為校也為縣爭光。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